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赢球对手心服口服 自信乐于迎接小德的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3:56  北京晨报微博

  当纳达尔和穆雷还在为一张八强门票和对手厮杀时,费德勒已经站上了冲击四强的赛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瑞士天王以3比0横扫特松加,报了温网被逆转的一箭之仇。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

  输天王 特松加承认缺自信

  费德勒是本次赛会3号种子,他曾经5次在法拉盛公园球场捧杯。但由于年龄渐大导致状态下滑,所以赛前并不被看好,且在8进4的比赛中,他迎战的又是特松加。今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瑞士人一度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比2逆转,这使得球迷一度为他捏了一把汗。

  不过,即使遭到雨水的骚扰,费德勒也能够保持住对比赛的专注。6比4、6比3和6比3,“法国阿里”使出全部招数,也没办法产生威胁。费德勒在美网的夜场取得第21场胜利,将在当地时间10日的夜场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遭遇。

  “我今天打得不错,能继续之前打摩纳哥的状态,这很了不起。”赛后瑞士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自己的赢球方式感到开心。我在场上的移动很流畅,也一直在享受着比赛。”对手也对这样一个完美的费德勒心服口服。“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当他有足够的自信时,击败他是非常困难的。”

  战小德 费德勒乐得迎挑战

  自从2003年在温网首次捧得大满贯奖杯以来,费德勒已经连续8年至少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这也追平了桑普拉斯1993年至2000年每年至少一个大满贯的纪录。不过,在今年已经结束的澳网、法网和温网上,他的最好战绩也只是亚军。能否延续这个纪录,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是一个考验。

  去年费德勒曾经和塞尔维亚人在美网四强有过交手,当时后者以5比7、6比1、5比7、6比2和7比5的比分获胜。如今双方将在同一块场地的同一轮次碰面,无论胜负这都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至少费德勒是期待的。“到目前为止,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已经有了一个非常让人惊讶的赛季。”费德勒说,“接下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场挑战,但我喜欢迎接挑战。”

  目前头号种子位列夺冠热门之首,他的体能也正处于上佳状态。不过,对于瑞士人来说也有利好消息。那就是他曾经在法网四强战中击败过对方,那是后者本赛季大满贯唯一的一场失利。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