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淘汰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 晋级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6:43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梁金雄)美国网球公开赛8日雨过天晴,被绵绵细雨折磨了两天的美网得以继续。女单赛场四分之一决赛爆出冷门,九号种子斯托瑟直下两盘,淘汰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晋级女单四强。

  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是去年的法网亚军,尽管年初表现一般,但近期势头强劲,美网前曾在多伦多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两次战胜中国女单头号选手李娜。斯托瑟四分之一决赛打得轻松自如,用时67分钟就击败了去年美网亚军兹沃娜列娃,比分是两个6:3。

  本场比赛缺少对抗局面,斯托瑟全场共获得四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三次;兹沃娜列娃不但一次没有破发对手,甚至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有创造出来。在进攻上,斯托瑟更犀利主动,全场共有25个进攻得分,兹沃娜列娃只有9个进攻得分。在两人最近的八次交锋中,斯托瑟全部获胜,拥有绝对的技术和心理优势。

  上一轮比赛,斯托瑟需要苦战3小时16分才得以战胜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两人大战三盘,其中第二盘的抢七打到17:15,尽管澳大利亚人输掉抢七局,但赢得了比赛胜利。这场比赛的第二盘耗时84分钟,第二盘的抢七局创造了大满贯女单抢七最长纪录。

  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小威以7:5和6:1击败俄罗斯选手帕夫柳琴科娃。8日已经结束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结果分别是:四号种子默里6:2,6:3和6:3淘汰美国选手扬;二号种子纳达尔以7:6(1),6:1和6:2击溃卢森堡选手穆勒;美国选手罗迪克6:3,6:4,3:6和6:3战胜五号种子费雷尔;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力拔三个抢七,以7:6(2),3:6,7:6(2)和7:6(4)战胜十二号种子西蒙。(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