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网球名人堂提名揭晓 库尔滕携众名宿冲击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6: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2年名人堂提名揭晓。在这9名球员中,来自巴西的巨星库尔滕和俄罗斯第一位世界第一卡费尔尼科夫最为引人注目。而在美国前女单世界第一卡普里亚蒂也是被提名的球员之一。另外曾经培养了多名世界顶尖球手的传奇教练尼克-波利泰尼,也出现在这份9人的提名名单中。

  其他候选人还有西班牙名宿曼纽尔-奥兰特斯、来自澳洲的塞尔玛-柯尼-郎、日本资深网球人川廷荣一、威尔士人麦克-戴维斯以及已故美国轮椅网球选手兰迪-斯诺。在未来几个月内,名人堂将就这份9人的候选名单接受传媒票选。只有得票率超过75%,才有机会在明年正式入选名人堂。在2012年7月14日进行的美国名人堂草地赛期间,更会有一个入主名人堂的颁奖仪式。

  库尔滕,34岁——Guga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呆了43周,他的全部三个大满贯均是来自罗兰-加洛斯,分别是1997年、2000年和2001年。因此这名巴西人也成为巴黎球迷的宠儿,当年他在赢下比赛后在现场红土上划下爱心献给球迷,更是网球史上经典的一幕。他在2000年底戏剧性的超越了年轻的萨芬,荣登年终世界第一。在2001年更一口气拿下了6个冠军奖杯,职业生涯胜负场次也达到了358胜、195负。不过由于职业生涯后期爆发的臀伤,让库尔滕逐渐远离赛场。他在2008年法网结束后,也正式退出了职业网坛。

  费尔尼科夫,37岁——费尔尼科夫的职业生涯赢得了包括1996年法网和1999年澳网在内一共26个单打冠军。自从他在1996年法网上同时赢得了单、双两项冠军后,男子网坛就再无人能复制他的这项成就。俄罗斯人还拿下了2000年悉尼奥运金牌,并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6周。另外在2002年退役前夕,费尔尼科夫帮助俄罗斯首次赢得戴维斯杯冠军。

  卡普里亚蒂,35岁——早在1990年以13岁的低龄就转入职业网坛的卡普里亚蒂,一直都被视作天才少女。职业生涯经历了多次起伏后,卡普里亚蒂终于在2001年的澳网实现了大满贯的突破,随后在法网以及次年的澳网均再次夺魁。职业生涯14个单打冠军中,还包括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另外依靠430胜、176负的成绩,卡普里亚蒂还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18周。

  波利泰尼,80岁——在波利泰尼的徒弟中,包括阿加西、塞莱斯、贝克尔在内一共有十位球员均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如今已经80岁了,但他仍在执教很多网坛的明日之星,其中包括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

  奥兰特斯,62岁——赢得1975年美网冠军的奥兰特斯,在戴杯上建树甚多。在1973年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最高的第二位,职业生涯也先后拿下了11个单打冠军。

  郎,92岁——在1935年到1958年间,郎先后拿下了包括单、双打在内的19项大满贯冠军。另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还是澳洲女兵团的队长。

  川廷荣一,78岁——在亚洲网球的各个基层服务了超过25年。他是日本网协的前会长,同时也是国际网协终身名誉副主席、亚洲网协终身名誉主席。对亚洲网球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戴维斯,75岁——早年一直协助男子网球职业化的发展,在他的帮助下很多巡回赛如愿获得了赞助商的青睐,电视转播合同也得以顺利签署。在晚年他更是戴维斯杯重新焕发生命力的功臣之一。

  斯诺——在16岁时因意外而成为截瘫患者,在2009年去世前拿下了22个轮椅网球赛的冠军。斯诺同时还是1984年奥运轮椅网球表演赛的银牌得主。而在1992年残奥运上,他不仅在轮椅网球赛上拿下了单、双打两面金牌,同时还帮助美国篮球队登上了第三名的位置,收获一面宝贵的铜牌。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库尔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