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费德勒四盘力克西里奇 暴露诸多隐患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网展开第6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比3、4比6、6比4和6比2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16强。这是费德勒连续第30次杀进大满贯的16强。

  今天中央球场的观众非常多,他们都是来看费德勒比赛的。本场比赛,费德勒的红色战袍非常抢眼,比赛中,瑞士天王展现了自己攻防的全面性。今天费德勒的身体非常轻盈,很多球都能在跑动中轻松完成,同时,费德勒在球的旋转和角度的把握上非常出色,现场解说也惊叹:“费德勒是一个不依靠力量而依靠旋转和角度打球的选手。”有意思的是,在决胜盘中,费德勒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这样的改变让费德勒将比赛的节奏控制住,在4比2领先的时候,费德勒还很有兴致地表演了胯下回球,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作为五届美网冠军得主,尽管取得了胜利,但我们必须看到,费德勒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除了在第一盘和最后一盘打得相对轻松之外,其余两盘都打得十分艰苦,甚至一度让人看到了他再次被爆冷的迹象。总的来说,在面对西里奇这样的大炮型选手时,瑞士天王还是暴露出技术环节中的不足之处。

  以往能够在关键比赛中战胜费德勒的选手,大都具有相似的技术特点:身材高大、发球出色,底线上的击球非常暴力,正手进攻能力尤其惊人。这类选手在与费德勒交锋时,首先能够通过发球压制住费德勒的抢攻,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底线上可以凭借正手强大的进攻力度牢牢压制住费德勒的反手,如今的费德勒随着运动能力的下降反拍更多是以切削为主,在面对对手的重压时很难形成反击,一旦自己的正手失准,就会给对手留下大把的取胜机会。

  赛后,费德勒也承认,比赛中一度自己感到比较吃力,但一看到看台上的双胞胎女儿,就会感觉一切都还没那么糟糕。“不管怎么说宝贝们是最棒的,毫无疑问她们的出现将永久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感谢上天的眷顾,我的女儿们都非常棒、非常可爱,她们给我的旅途中增添了非常多的乐趣。”费德勒说这些话时,幸福写在脸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4、6比2,总比分3比0战胜达维登科,晋级男单16强。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第3轮以6比2、6比4顺利击败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晋级16强。小威廉姆斯以6比1、7比6(5)过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