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四大满贯战绩均创新高 透露保持平稳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4:21  天津网-天津日报

  彭帅在美网女单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2日顶住了德国选手格尔格斯的冲击,以6:4和7:6(7:1)生涯首次跻身美网十六强。这是彭帅七次参加美网以来取得的单打最好成绩,也是她继今年在澳网和温网闯进十六强、创造个人四大满贯赛最好成绩后,今年闯进的第三项大满贯赛的十六强。至此,彭帅在今年四大满贯中全部刷新个人的单打最佳战绩。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 6:4、7:6(7:1)力克19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昂首闯进16强,创造了个人征战美网的单打最佳战绩。“我的小宇宙爆发啦!”获胜的彭帅,幸福的笑容就像花儿一样绚丽绽放。就如她的世界排名节节攀升一样,她在美网的夺冠赔率也从20位一路升至了如今的第九位。在金花军团的姐妹们黯然离场后,彭帅正在法拉盛球场将“一枝独秀”进行到底。扎实的底线技术、出色的发球、耐心的相持、稳定的发挥、较低的失误,这一系列的优势,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彭帅将在美网赛场走得更远,距离TOP10也不会太远。而她也有能力,扛起中国女网的大旗。 

  当很多人的目光还执著于李娜(微博)的时候,我们更愿意相信创造历史的将是彭帅。看好她是因为本赛季以来她的稳定发挥,在近10个高水平大赛中,均有进入八强、四强甚至决赛的出色表现,她一路以惊人的速度飙升着自己的世界排名。有别于以往的被安排在有转播信号的场地,也足以证明彭帅已经用表现和实力征服了世界。

  彭帅没有让人们失望,她赢了,16强的成绩再次创造个人新高。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彭帅一发成功率71%,发出1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和1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格尔格斯则轰出5个ACE球,3次双误和44次非受迫性失误。格尔格斯的发球和正手杀伤力十足,而彭帅依然能在底线占据优势,足以证明她的强大。而且,她打得更聪明了,战术运用更加合理。为避开对手的正手攻击,她尽可能将球回到对手相对薄弱的反手位,迫使对手失误。成熟了!这是很多熟悉彭帅的人对她的评价。这种成熟,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日臻完善,更是她心理上的淡定从容。她在场上越来越有耐性,赛末先后错失4个赛点,她并没有焦躁和失误,而是及时调整状态拿下了比赛。 

  当人们都在期待着八强战中彭帅和莎拉波娃(微博)之间的美少女对决时,莎娃却被意大利猛女佩内塔淘汰出局了。之前与佩内塔4次交锋,彭帅尚未胜过对手,此番再度遭遇彭帅将以平常心去对待。她最信服的“神马爷爷”(马伟开教练)发信息鼓励她,一步一步去打就好。她甚至用“顶多再输一场,没关系”自嘲。当然,嘴上“示弱”那既是谦虚,也是战术,同时也是给自己卸包袱,她的心中可一点儿没有放松。“很久没和她打比赛了,也不知道这次会打成什么样,希望能发挥出好的状态,打出自己的东西。而且,也不一定会输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