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单打退赛人数升至14人 尴尬纪录落户纽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4: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日的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和赛会3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在比赛中因伤宣布退赛,这也使得美网单打的退赛记录尴尬的升至14人,这也成为自1968年以来,退赛人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

  对于这一现象,瑞士天王费德勒很费解,毕竟相对于费德勒来说,他从来没有在大满贯比赛开始后宣布退赛。“对我来说,这么多人的退赛让我很吃惊。”这位16个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在周六说,“当然,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发生这样的事很不幸。”

  此前,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记录,2008年的温网比赛以12人的退赛纪录一直占有这一尴尬的“荣誉”。紧随其后的是2006年的法网和2003年的澳网,这两项比赛在当年均有11人退赛。而本届美网在刚刚进行到第六日就已经刷新了这一纪录。

  此外,本届美网,还有两人在当天比赛开始前退赛,她们分别是美国的大威廉姆斯和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瑞典选手索德林在宣布退赛时处于比赛第一轮,由资格赛选手替补,故不计入)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美网单打赛场从开始到现在未能完赛的人员名单:

比赛日程 退赛人员名单
第一日 锦织圭(日本) 森田步美(日本) 土居美咲(日本)
第二日 尼兰德(爱尔兰) 马特塞维奇(澳大利亚) 丹切维奇(加拿大) 汉普顿(美国)
第三日 索伦森(爱尔兰) K-贝克(斯洛伐克) 维克梅耶尔(比利时)
第四日 斯泰潘内克(捷克)
第五日 马胡特(法国)
第六日 伯蒂奇(捷克) 格拉诺勒斯(西班牙)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