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最强利器接近巅峰水准 2盘制胜分超4盘费德勒

霸气外露的小威无疑是美网冠军的最佳人选霸气外露的小威无疑是美网冠军的最佳人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虽然一度挥霍了四个赛末点,但面对世界前五球员阿扎伦卡时小威仍然以两盘结束了比赛,轻松晋级16强。这是夺冠热门小威在今年美网遇到的首个考验,她在首盘就犹如利器出鞘一般,将阿扎伦卡牢牢压制。次盘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小威的冠军气场仍然保证了她能在两盘结束战斗。如此看来,在纽约恐怕已经没有人能阻挡她前进的脚步了。

  小威在首盘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前两个接发球局中均利用干净利落的制胜球实现破发,整盘比赛轰出了多达6记ACE球,也让阿扎伦卡无奈的接受0-5落后的开局。而在这盘比赛总的技术统计中,小威的13记制胜球和阿扎伦卡的2记制胜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尽管一直掌握着进攻的主动权,但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不过是8个而已,仅仅比阿扎伦卡多了1个。在这盘比赛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中,球迷也充分感受到霸气外露的小威,对胜利的那股由衷的追求。

  在第二盘中阿扎伦卡逐渐回过神来,白俄天才发挥她在底线抽球扎实的特点,而多次防守突击也打的有声有色。不过当比赛进入盘中时,小威开始提升状态。充分阅读比赛的美国名将在第六局以漂亮的穿越球保发后,趁机提升士气。随后比赛走势一如小威的预想:她在第七局完成了破发,进一步提升发球状态后也以5-3接近了最后的胜利。

  不过阿扎伦卡的顽强抵抗到时出乎小威的意料,白俄罗斯少女在0-40面临赛末点时展开了搏杀式的反击,她先后化解了4个赛点后破掉了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并以6-5反超了比分。似乎看到了逆转希望的阿扎伦卡士气正处于最高昂的阶段,但小威已经摆脱了连续挥霍赛点带来的心理阴影,重新稳住心态后小威又依靠发球和底线的攻势和阿扎伦卡形成对攻,气场明显更强的小威也在抢七4-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彻底粉碎了阿扎伦卡的逆转希望。

  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小威的表现足以令人咋舌。她轰出了包括12记ACE球在内的39记制胜分,但仅仅付出了24次失误作为代价。要知道早先结束的费德勒和西里奇的比赛中,瑞士天王4盘也只打出了31个制胜分。即使是世界排名位居前五的阿扎伦卡,面对小威超强的发球和稳定的底线攻势时,也显得无能为力。而随着李娜、科维托娃以及莎拉波娃这样具备冲击力球员的出局,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又赛前伤退,在纽约已经难觅对抗小威的球员了。沃兹尼亚奇球风偏软、库兹涅佐娃等又起伏不定,小威晋级之路确实是一片坦途。

  现在能在法拉盛阻止小威前进步伐的,可能只有她自己而已。今天面对阿扎伦卡时,在收尾阶段的松懈让她一度陷入了力争三盘的恐慌。但通过了这次考验后,小威肯定将在第二周的比赛中更为专注。小威夺冠热门的位置,现在看起来也是愈加稳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