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华丽进攻被搏杀压制 能否复制法网惊艳仍未知

费天王华丽的技术动作犹如教科书般规范费天王华丽的技术动作犹如教科书般规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较量中,费德勒在抵挡住西里奇的凶猛攻势后以四盘顺利晋级16强。不过以瑞士老球王在比赛中起伏不定的表现而言,球迷寄望他在半决赛上和德约科维奇上演巅峰对话,甚至重现法网时经典的一幕,恐怕都只是空谈而已。

  费德勒在首盘比赛的表现相当漂亮,面对西里奇的猛烈攻势,他不仅在底线多次奉献漂亮的防守反击。而且每次突击上网都呈现了让人赞叹的细腻手感。不过当比赛进入第二盘后,费德勒的表现却有了大幅滑坡。一发成功率和威力的下滑,让他在发球局备感压力。而随着体力的下滑,他在底线对攻上也难以跟上西里奇的脚步了。费德勒在第二、三盘的表现,一度让人看到了今年连败给特松加、伯蒂奇时的身影。

  幸好费德勒在第三盘的盘末及时止住了下滑的状态,再次找回正手进攻的感觉后成功拿下了第三盘的胜利,从而奠定了最后的胜势。不过今天这场比赛的起伏,仍然值得引起费德勒的反思。瑞士人向来以华丽的进攻横走于男子网坛,然而在这场比赛中西里奇却依靠正、反手的搏杀进攻将费德勒牢牢的压制在防守方——这也是今年特松加和伯蒂奇总共三次击败费德勒的秘诀所在。以进攻著称的费德勒全场比赛制胜分只有31个,不如对手的40个。只是西里奇比起费德勒多了整整2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才让他错失了爆冷的机会。

  这是年纪渐涨的费德勒不能逃避的问题了。身体各项素质的下滑让费德勒在场上优势不断被消磨。而精力、体力的下降也让他在比赛中难以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发挥。因此对于已经迈入而立之年的费德勒而言,他在巡回赛的前几轮赛事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遭遇黑马的爆冷。现在的瑞士球王已经失去了巅峰时期压制对手发挥的能力了,一旦对手打出特松加在温网八强战上那种疯狂的搏杀手感,费德勒只能无奈的接受败局。

  但对于这位已经摘下了16个大满贯冠军的老将,球迷仍然给予他足够的敬意。在本赛季德约科维奇一家独大的形势下,很多人都寄希望费德勒能顺利晋级半决赛,和当今世界第一上演巅峰对决。在过去四年两人均在法拉盛上实现了会师,去年半决赛那场精彩的五盘大战更被认为德约科维奇再次崛起的标志之一。

  费德勒曾经在今年的法网半决赛上打破了德约科维奇的不败金身,成为一时佳话。纽约的球迷自然希望能在法拉盛再次见证这一幕,但是以费德勒在美网首周的表现而言,恐怕离巴黎之巅的状态仍有距离。如果他在下周还不能提升状态的话,能否会师德约科维奇,都还是未知数。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