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两男单因伤退赛 赛程过半14人退赛创大满贯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5:29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梁金雄)美国网球公开赛3日再传退赛消息,九号种子伯蒂奇和三十一号种子格拉诺勒斯双双中途退出男单第三轮。本届美网的退赛总人数上升到14人,创下了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出纪录。

  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是此前的纪录。目前美网刚刚打到第三轮,已经有14人退赛,接下来仍有增加的空间。

  捷克人伯蒂奇是去年的温网亚军,他美网第三轮的对手是二十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瑞维奇。伯蒂奇因左肩受伤无法继续比赛而退出,当时的比分是4:6和0:5,伯蒂奇落后。从两周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伯蒂奇的左肩伤一直困扰着他。尽管捷克人在美网闯过了前两轮,但已是强弩之末。3日在首盘告负后,他在球场接受了紧急治疗,但显然无济于事,很快在第二盘连输五局,无奈选择放弃。

  “我在同佛格尼尼(第二轮的对手)的比赛中已经有感觉(疼痛),但我当时还能够坚持完成比赛。我昨天基本没有练球,就是想通过恢复治疗,尽量放松。我希望这样能好得快点,但伤势没有好转,”伯蒂奇赛后说。伯蒂奇同蒂普萨瑞维奇共四次交手,捷克人从未赢过。

  格拉诺勒斯也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途退出的。他的对手是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退出时的比分是1:6和3:4,格拉诺勒斯落后。目前还不清楚格拉诺勒斯退出的原因。

  此前退赛的知名选手包括拥有七个大满贯头衔的大威廉姆斯和两次打进法网决赛的六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