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主办方倡导环保 彭帅看电影海洋呼吁别吃鱼翅

  在李娜(微博)和郑洁相继出局后,带给我们惊喜的仍然是“稳定妹”彭帅,昨日她以6比4和7比6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19号种子格尔格斯,历史性挺进美网16强。赛后,心情大好的彭帅抽空看了正在热播的纪录片《海洋》,还通过微博呼吁球迷要环保:“别再吃鱼翅了,太残忍啦!而且也不环保!”  昨日彭帅尽管浪费了四个赛点,但她还是顶住压力,取得了自己参加美网的最好成绩,“保持平稳的心态,一分一分地拼,这就是我获胜的原因。”美网开赛以来,彭帅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心情不错的她还忙里偷闲观看了雅克·贝汉的新片《海洋》,或许是被电影中血淋淋割鲨鱼翅的场面所触动,一向喜欢美食的彭帅在微博中呼吁球迷:“不要再吃鱼翅,一定要环保!”

  其实,美网中提倡环保的不仅仅是彭帅一人,据《纽约时报》昨日报道,美国网球协会在本届美网一开始就着力打造废弃物“百分之百循环利用”的大满贯,他们对比赛中废物的回收甚至精确到每一个装网球的罐子。据估算,每次大满贯至少要用掉60万个网球,而一个盒子里面装3个网球,这样算下来,一次大满贯要产生大约20万个废弃网球罐。

  从本次美网开始,裁判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要把盒子和盖子放在塑料袋中,然后统一带回裁判点,再由主办方送到专门的回收公司进行加工再利用。“网球和网球罐是美网一项潜在的资源,我们要把它们转换成一笔财富,”美国网球协会的高级管理者劳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实习生 周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