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防守稳健创个人记录 双误王莎娃频自杀无奈出局

 

莎娃被自己的失误击败。

彭帅创造了个人美网最好成绩。

  美网公开赛女单再爆冷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展开女单第3轮的角逐,在中国金花相继失利的情况下,彭帅以2比0力克19号种子格尔格斯,成为唯一打进美网16强的中国金花,刷新了个人美网最好战绩。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突然发力,将美网夺冠大热门莎拉波娃淘汰出局,球迷期待已久的“帅娃会”也宣告泡汤。下一轮彭帅将和佩内塔争夺一个8强席位,有望创造金花征战美网的新高度。彭帅征战美网的战靴后跟上印有中国象棋的“帅”字样,她将成为李娜之后中国金花又一位领军人物吗?

  “双误女王”自毁前程

  彭帅创个人纪录下一轮迎战“美网专家”

  莎拉波娃在此前与佩内塔的3次交手中赢了两次,但最近一次却输掉了比赛。比赛一开局,莎拉波娃就显得有些急躁,第一个发球局连续送出两个双误惨遭破发,虽然莎娃在第7局连得5分完成关键破发,但还是以3比6丢掉首盘,随后她以6比3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盘。

  关键时刻,被誉为“双误女王”的莎拉波娃昨天再次显露“真容”,全场比赛出现12记双误,是对手的两倍,这成了她第3盘以4比6落败的“致命伤”,过分追求完美的发球,反而让她陷入双误不断的窘境。全场莎拉波娃有高达6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高出25次之多。纵然有30个制胜分,也无法弥补失误方面的巨大亏空。

  彭帅创个人纪录

  面对19号种子格尔格斯,彭帅用时112分钟以6比4、7比6(1)艰难取胜。全场比赛,彭帅的ACE球以1比5落后,制胜分也以14比31个处于下风。虽然进攻火力稍逊一筹,但失误少、防守好是彭帅的制胜“法宝”。全场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9次,而对手则高达44次,3次成功破发比对手还多出一次,彭帅用稳定压制了对手的激情。

  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美网女单16强,彭帅赛后开心得合不拢嘴,她表示,战术对路是成功晋级的关键,因为对手正手攻击力超强,于是比赛中彭帅有意识地将球回到她的反手位,这一招果然奏效,对手失误频频,开局破发的心理优势开始崩溃。

  下一轮迎战“美网专家”

  佩内塔绝对堪称“美网专家”,这是她第8次参加美网公开赛,此前她曾在2008年、2009年连续两届打进女单8强,这也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佳战绩,正是凭借在美网的出色表现,她在2009年8月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0位。

  如今已经29岁的佩内塔虽然在大满贯赛事上仍然可以杀进女单第3轮甚至第4轮,但她的世界排名已下降至第25位。意大利老将近年来开始将重心转向女双赛事,今年在澳网公开赛上,她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搭档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夺冠,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彭帅和佩内塔一战将会很艰苦,金花此前4次遭遇意大利老将无一胜绩,而两人最近3次交锋都战至第3盘才分出胜负。“顶多就是再输一次呗,这也没关系。”彭帅展望这场对决时心态轻松地说,“而且我也不一定会输呢!”

  今年是彭帅爆发的赛季,她在各项赛事的战绩达到历史新高,四大满贯除法网打进第3轮,其他3项均至少杀进16强,是中国金花当中表现最稳定的,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目前已经稳定排在第14名。

  美网“渐入佳境”

  穆雷上演绝地大逆转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203分钟,5盘恶战,4号种子穆雷在先丢2盘的绝境中成功逆转荷兰小巨人哈塞。北京时间昨天,美网公开赛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爆冷出局,男单4号种子穆雷5盘涉险晋级,成为当天的两大重头戏。中国小将张帅和搭档塞瓦斯托娃以0比2不敌15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止步女双第2轮。

  法国人马胡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退赛,保送纳达尔直接晋级第3轮。而穆雷则没有这么好运,面对世界排名41位的荷兰人哈塞,他先以6比7(5)、2比6连丢两盘,此时如梦方醒的英国天才开始绝地大反击,以6比2、6比0和6比4逆转晋级,过程相当惊险。

  今年的前3项大满贯赛事,穆雷都至少打进4强。他表示,希望下一场比赛不要像本场一样“惊险”。

  外媒报道,今年10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和女友杰琳娜·里斯蒂奇在科索沃完婚,而伴郎正是好友穆雷。看来,英国天才的人缘相当不错,他现在最缺的就是一项大满贯冠军了。

  美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二轮

  (2)纳达尔2∶0 马胡(后者退赛)

  (4)穆雷3∶2 哈塞

  (5)费雷尔3∶0 布雷克

  (12)西蒙3∶1 加·洛佩兹

  (14)瓦林卡2∶3 纳德·扬

  (18)德尔·波特罗 3∶0 华奎拉

  (21)罗迪克3∶0 索科

  (30)柳比西奇1∶3 纳尔班迪安

  女单第三轮

  (2)兹沃娜列娃 2∶0 加里奎斯

  (3)莎拉波娃1∶2 (26)佩内塔

  (9)斯托瑟2∶1 (24)佩特洛娃

  (13)彭帅2∶0 (19)格尔格斯

  女双第二轮

  (15)埃拉尼/文奇 2∶0

  塞瓦斯托娃/张帅

  美网今天对阵

  男单第三轮

  (1)德约科维奇VS 达维登科

  (2)纳达尔VS 纳尔班迪安

  (4)穆雷VS (25)菲·洛佩兹

  (5)费雷尔VS (26)F·梅耶尔

  (12)西蒙VS (18)德尔·波特罗

  (21)罗迪克VS 贝内特乌

  女单第三轮

  (16)伊万诺维奇VS斯蒂文斯

  女单1/8决赛

  (2)兹沃娜列娃VS(22)利斯基

  (9)斯托瑟VS(25)基里连科

  (13)彭帅VS(26)佩内塔

  尼库莱斯库VS科贝尔

  (括号内为种子排名)

  美网今天看点

  “无冕之王”挑战两巨头

  今天,美网进入男单第三轮和女单1/8决赛的角逐,真正的强强对抗已经拉开序幕。阿根廷“神经刀”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加冕上海大师杯年总决赛冠军,但从未染指大满贯冠军,可谓“无冕之王”。纳尔班迪安将挑战纳达尔,而“劳模”则遭遇小德,虽然胜负显而易见,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观赏性。

  女单方面,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迎战22号种子德国重炮利斯基最引人注目。而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前法网冠军、16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也将亮相,伊万诺维奇近两年只顾拍广告、作秀赚钱,鲜有佳绩,本轮她将遭遇美国18岁小将斯蒂文斯的挑战。(孙嘉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