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罗迪克横扫同胞后辈 携手费雷尔洛美男挺进32强

美网罗迪克横扫同胞后辈携手费雷尔洛美男挺进32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赛会21号种子罗迪克迎接同胞后辈索科的挑战,最终经验更为丰富的美国大炮以6-3/6-3/6-4淘汰了对手,顺利打进第三轮,不过另一位美国老将布雷克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在面对5号种子费雷尔时,最终以4-6/3-6/4-6输掉了比赛,止步第二轮。

  在阿瑟阿什球场压轴大战中,赛会21号种子罗迪克迎来了同胞后辈索科的挑战,后者是去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这场比赛也是美国大炮在美网的第27场夜场比赛,此前的战绩是19胜7负。虽然索科一直把罗迪克作为自己的偶像,但是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在开场的第四局就先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美国安迪的重炮发球最终帮助他挺过难关。艰难保发的罗迪克在第五局便抓住对手的起伏率先取得破发,在盘末的第九局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三局又是罗迪克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不过这次他还是成功化解了危机。第六局索科的反拍失误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接下来的正拍失误则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送出面临2-4的落后。随后的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罗迪克在第九局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3再下一城。第三盘第三局21号种子一上来就取得了40-0的领先,并凭借对手的截击挂网率先完成破发,不过之后自己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索科的直线穿越首次完成破发。第七局美国大炮的斜线穿越砸在了边线上再度破发得手,保发之后取得了5-3的领先。第九局索科顺利保住无路可退的一局,不过罗迪克还是在之后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之后6-4锁定胜局,他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对阵贝内特乌。

  在另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迎战本土老将布雷克,虽然在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美国人取得了胜利,不过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布雷克早已退出了顶尖行列的竞争。首盘比赛前八局战成4-4平后,费雷尔开始发力,在完成了关键破发之后也顺势以6-4取得了首盘的胜利。第二盘比赛中虽然美国老将在前六局还能将比分紧紧咬住,不过在3-3之后,西班牙人完全占据了主动,6-3再下一城。尽管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布雷克一度是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发挥更为稳定的费雷尔却后发制人,最终以6-4锁定胜局,顺利挺进第三轮,他将和26号种子德国的F-梅耶尔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以6-2/7-5/6-2直落三盘战胜摩纳哥的里斯纳德。

  在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25号种子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苦战四盘以5-7/6-4/7-6(3)/7-6(5)淘汰了加拿大的波斯皮利,将在第三轮遭遇四号种子穆雷;美国本土的博格莫洛夫以6-4/6-3/7-5击败席尔瓦,将和同胞伊斯内尔争夺一个第四轮的资格。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