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斯托瑟双抢七苦战胜佩娃 将与基里连科争八强

美网斯托瑟双抢七苦战胜佩娃将与基里连科争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第九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与24号种子俄罗斯人佩特洛娃展开了一场力量大战,在第二盘、第三盘数次浪费了赛点之后,才以7-6(5)/6(5)-7/7-5击败对手,将在下轮比赛中迎战基里连科。

  斯托瑟在今年上半年表现糟糕,世界排名一度跌除前十。不过来到了北美系列赛,她先在多伦多进入四强,又在辛辛那提进入八强,显示出了明显的回升势头。而佩特洛娃也是俄罗斯军团内的主力,但是近两年来略显沉寂。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五次交手,佩娃以4-1保持领先,但是在今年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中,斯托瑟两盘轻取。

  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前两局两人都是手感不佳,连连送出失误之后互相破发。第四局佩特洛娃更是送出四次非受迫性失误,再度被破发之后1-3落后。此后几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第九局来到了澳洲人的发球胜盘局。在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之下,她居然被对手追至平分。此时斯托瑟的发挥出现了波动,在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破发。好在第11局她挽救了破发点,把比赛拖入到抢七,并且7-5艰难的拿下首盘。

  第二盘由佩特洛娃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向斯托瑟发起了冲击。九号种子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保发之后来到2-2平。第五局轮到俄罗斯人的发球局不稳,两人苦斗了数次平分之后,佩娃的双误让斯托瑟率先破发。此后几局没有出现破发点,第十局是澳洲人的发球胜赛局。她自己的三次主动失误,让对手40-15拿到破发点。平分之后她曾经获得赛点,但是都没能把握,反而被佩特洛娃回破至5-5平。两人最终来到了第二个抢七,佩特洛娃7-5扳回一城。

  第三盘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斯托瑟率先接受挑战,佩特洛娃的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但是在斯托瑟攻击下回球失误回到平分。紧接着澳洲人的正手主动失误再送破发点,她在接下来发出了双误,决胜盘率先被破!第八局的进程和第三局完全相反,佩娃挽救一次破发点之后,反手主动失误送分,被对手回破至4-4!第十局斯托瑟的正手得分再度拿到了赛点,但是被对手挽救保发至5-5平。第12局斯托瑟再度迎来赛点,这一次她终于拿下7-5艰难过关。

  16进8的比赛中,她将迎来俄罗斯小美女基里连科,后者以6-2/6-3轻取美国新秀麦克哈尔。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另一位美国新星法尔科尼0-6/1-6惨遭利斯基横扫,后者将在下轮比赛中挑战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佩特洛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