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彭帅因缺练少默契 是否组合参加中网仍未敲定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担负伦敦奥运会女双重任的郑洁和彭帅这对金花组合显然还缺乏足够的化学反应。在昨天的美网女双首轮,这对赛会7号种子吞下败仗。郑洁无奈地说:“也许我们太长时间没有一起打球了,默契还是差一些。”     

  彭帅/郑洁签运不佳,首轮就抽到了汉图楚娃/拉德万斯卡,后者刚刚在迈阿密夺得冠军。赛前谈及这对对手,彭帅坦言,比赛肯定不会好打。而且论身体状态,彭帅和郑洁都不算理想。彭帅一直胯部有伤,单双打双线作战也很考验她的体能。郑洁则刚刚结束一场单打苦战,休息不到两个小时。 

  结果,中国金花首盘竟然0比6告负。在第二盘的破发大战中,彭帅/郑洁艰难地以6比4扳回一盘。可惜到了决胜盘,她们又是早早丢掉了发球局,最终4比6惨遭淘汰。 

  对于失利更深层的缘由,两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默契不足。彭帅表示,这是两人温网之后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搭档。“有好几次,我们都抢到一起去了。”郑洁补充说。 

  默契程度不足是共识,不过如何增加配对机会却没有规划。由于单打排名上有差距,彭帅和郑洁需求不同,选择比赛也略有不同。“我们一般是一段时间定一次赛程,会有协商,也会有各自的考虑。”郑洁透露,两人是否一同参加中网都还没有敲定。 

  职业赛场和单打角逐是网球选手考量最多的因素,两人为双打配对考虑得并不太多,甚至温网之后,两人同在北京却是各自训练。“可能到冬训时,我们会在一起配着练吧。”郑洁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