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沃兹连胜9局横扫鲁斯 阿扎复仇杜尔科将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迎来了荷兰少女鲁斯的挑战。仅仅用了70分钟,现任球后就以6-2/6-0横扫对手,进入到32强之中。而另外一场比赛中,四号种子阿扎伦卡6-4/6-3复仇去年第二轮击败自己的杜尔科,将在第三轮迎战小威廉姆斯。

视频集锦-仅丢两局第二盘送蛋 沃兹尼亚奇轻松过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北美热身赛开局糟糕,两站超五赛事难求一胜。好在上周的纽黑文赛达成了四连冠,状态有所回升。纽约是丹麦少女最开始发迹的地方,2009年她一举在这里闯入到决赛-这也是她目前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鲁斯同样出生于1990年,此前被称为天才少女的她近两年来进步不大,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第一局就遭到了挑战-一贯稳健的球后在一局中居然出现了五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她在对手的压制之下反手回球失误,第一局就遭到了破发。不过第二局鲁斯就回送大礼,三次主动失误让沃兹扳平了比分。紧接下来的比赛就如同荷兰人的失误表演,分别奉献了三次、四次失误,再丢两局之后1-3落后。第五局第六局两人完成了互破,比分来到4-2沃兹领先。第七局两人经过了多次平分,鲁斯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让对手保发。第八局她再送三个失误,沃兹四度破发之后6-2拿下首盘。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分别是10和20个。

  第二盘鲁斯依旧是失误不断,而沃兹虽然没有制胜分入账,但是几次压迫到对手出现失误,在第二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之后的几局荷兰少女显然已经丢掉了斗志,毫无反抗能力的让对手取得了5-0的领先。来到了第六局丹麦人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虽然鲁斯挽救了第一个,但是还是在第二分上以失误的方式吞下了鸭蛋。全场比赛耗时70分钟,沃兹打出了8个制胜分和13次主动失误,而鲁斯的数据则是糟糕的9/32。

  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在赛会第四种子阿扎伦卡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之间展开,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阿扎2-3落后,并且从2009年以来遭遇了三连败,其中就包括去年的美网第二轮。首盘比赛前两局两人就完成了互破,第五局和第七局阿扎连续两次破发之后5-2取得领先。虽然杜尔科在第八局完成回破,但是还是4-6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前两局两人依旧是互破,关键时刻发生在第六局,杜尔科错失了四次破发机会让对手保发,紧接下来的第七局就被破发,最终3-6输掉了比赛。阿扎伦卡将在第三轮迎接小威廉姆斯的挑战。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