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率比拼彭帅超过娜姐 世界排名已升到生涯最高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李娜(微博)法网夺冠,令她成为所有的焦点。但在李娜的光芒下,彭帅今年也在稳步前进。25岁的彭帅今年步入职业生涯高峰,尤其在澳网(16强)、法网(32强)和温网(16强)大满贯赛上接连书写个人最佳战绩,世界排名已升到生涯最高位——第14位。

  从今年1月开始,彭帅参加了16个赛事,比李娜还要多两站,而且巡回赛成绩十分稳定。国际巡回赛基本上打进前八强,顶级巡回赛则在16强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彭帅的73%的胜率更是超越了李娜的69%。无论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的赛事,彭帅的胜率都超过了70%,维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中比赛。

  相反,李娜的状态则时有起伏,澳网辉煌过后,2月至4月竟然陷入了四连败的泥潭,直到5月的红土赛季才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法网之后,李娜又开始低迷,胜率只有45%,顶级巡回赛最多闯入第三轮,李娜成绩爆发的持续期是一个月左右。

  自从李娜美网第一轮出局后,网络上就有人感叹,如果彭帅的稳定和李娜的爆发能集中到一个人的身上该多好。但人无完人,两朵金花各有特点,各有各精彩。

  花絮

  帅娜的更衣室友谊

  李娜出局以后,彭帅觉得最遗憾的是,两人不能一起去唐人街吃饭,也少了很多在更衣室聊八卦的乐趣。

  虽然两人平时各自为政,但感情却很好,李娜法网夺冠以后,彭帅还发短信要求李娜请吃饭。在更衣室见到了,两人就会坐在一起聊八卦,彭帅笑道:“我们一般都说自己的事情,八卦自己的男朋友啊,圈外的朋友之类。我们聊逛街啊、包包啊、衣服啊,聊哪儿好吃啊,年底想去哪儿玩啊,反正完全不会去聊比赛。这就跟唱歌的人不会想唱卡拉OK,即使去也不想唱自己的歌一样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