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什自信正处在生涯巅峰期 坦言小德为夺冠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年美网大赛即将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8位的美国选手费什在今年秋季热身赛有着出色的战绩,成为今年美网系列赛积分第一的选手,他因此成为本土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球员。在出席美网赛前发布会上,费什表示自己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预测夺冠热门时依然看好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飓风“艾琳”正袭击美国,因此飓风成为本届美网的焦点话题之一,费什说:“飓风出现是比较罕见的,我是在佛罗里达州长大的,因此也经历过不少龙卷风。我清楚飓风来临时的情形,尤其是在我住的维龙海滩,大约一年会来那么3-4次。我妻子有些吓坏了,因为他不久前在加州还刚刚经历了地震。”至于如何应对飓风,有什么经验与纽约人分享的时候,费什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和往常一样平静的心态。”

  费什在今年美网热身赛战绩出色,分别获得亚特兰大赛冠军、洛杉矶赛亚军、罗杰斯杯亚军以及辛辛那提赛四强,其中在辛辛那提赛1/4决赛2-0横扫美网卫冕冠军纳达尔更是表现完美。连续四站赛事战绩优秀让费什成为今年美网系列赛冠军。此时来到纽约的费什在心情上与往常有什么不一样吗?他说:“是的,的确很不一样,我感觉很好。我的意思是,这应该是我角逐的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了。在获得美网系列赛积分第一之后让我的预期很高,我在最近两项赛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结束辛辛那提赛之后我休息了3天,还打了一次高尔夫球做为放松。我觉得现在一切都很好,也有一些兴奋,我希望自己周一就能上场比赛。”

  凭借近期出色的战绩,30岁的费什超越罗迪克成为排名最高的美国选手,谈到当“美国一哥”的感觉,费什说:“当然有不小的压力,过去的10-12年里一直是安迪(罗迪克)排名最高,他也一直做的不错,因此我对他很尊重。我还可以从安迪和詹姆斯(布雷克)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关于如何处理压力的问题。”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异军突起,获得了2个大满贯在内的9个冠军,谈到对小德的印象,费什说:“我觉得他不可思议,尤其是背靠背赢得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此外,他还保持着对纳达尔的(5)连胜,这的确很疯狂。”至于顶尖选手中谁最有机会赢得今年美网冠军,费什说:“我觉得是德约科维奇,这里会和澳网差不多,在夜间打球会比白天球速慢不少,我知道对于这一点,纳达尔很喜欢。或许有一些选手有能力击败小德,但是他现在是世界第一,很难说他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费什是巡回赛里不多的使用发球上网战术的顶尖选手,他的成功是否意味着发球上网打法会在硬地上回归呢?费什说:“我不并认为它会回归,最近几年场地上的球速一直在变慢,辛辛那提和蒙特利尔是不多的球速很快的场地,尤其是蒙特利尔。但是许多其他场地都不适合发球上网打法,球员们的回球太厉害了。当然,我个人还是会坚持冲到网前。”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什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