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拉芙获评球迷心中美网最佳女球员 成就无人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Jeanne Rose

  格拉芙,网球界一个传奇的名字,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收获了无数的荣誉和掌声,22个大满贯的冠军头衔让很多的后辈望而却步。对于下周一即将开战的美网,许许多多的女选手都参加过这项比赛,但是在球迷心中,能称为美网第一人的只有她——斯蒂芬.格拉芙。

  那么在球迷心中,为什么格拉芙是参加美网历史中最优秀的女选手,他们总结了以下五点原因:

  1、五次赢得美网单打冠军

  纵观她的职业生涯,格拉芙一共赢得了五次美网单打冠军,分别是在19881989199319951996年,这也是她被称作美网历史上最优秀女选手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无法想象赢得一次美网冠军的难度有多大,更不要说五次了。她所取得的骄人战绩和卓越成就,成为美网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一点都不为过。

  2、连续保持世界排名第一时间最长

  19878月到19913月,格拉芙一直稳居世界第一,对于其他选手来说,这是一项难以企及的成就,并且格拉芙连续保持世界第一长达186周,这在所有的女选手中也是最好的。在所有的体育项目中,想成为世界第一都十分的困难,要连续保持186周世界第一更是难上加难,这正是格拉芙职业生涯中最闪亮的地方。

  3、每项大满贯都至少赢得四次冠军

  1995年,在赢得美网冠军之后,格拉芙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每项大满贯赛事都至少赢得四次冠军的人,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赢得一次美网冠军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每项大满贯都至少赢得四次,格拉芙做到了。1995年的美网冠军,成为她众多大满贯冠军中最具里程碑式的一站。

  4、盘踞世界第一长达377

  打开她的职业生涯履历,格拉芙在大约7年的时间内排名世界第一长达377周。这又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众所周知,很多网球运动员一辈子都没有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过,更不要说377周了。在每场比赛中,格拉芙都尽力地表现出自己强大的心理、决心和技术,这造就了她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这也是为什么她是美网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选手的原因。

  5、职业生涯高达88.7%的胜率

  格拉芙的职业生涯取得了900115负的骄人战绩,高达88.7%的胜率更是让人羡慕不已。这一项战绩的取得足以证明格拉芙对于女子网坛的统治地位,作为美网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选手实至名归。

  (Eric)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格拉芙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