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苦战输球感叹没有一发 沃兹澄清并未出现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美网之前最后一站热身赛纽黑文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虽然化解4个赛点,但在自己拿到赛点时没能把握住机会,鏖战2小时41分钟后以2-6/7-5/6-7(9)不敌排名第40位的捷克黑马塞特科夫斯卡。后者在决赛中将挑战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

  亚洲一姐李娜在半决赛的3盘比赛里每一盘的第一局都被对手率先破发,因此她每一盘都是在对手身后追赶比分,打到决胜盘抢7,李娜尽管挽救了3个赛点,但是自己也错失一个赛点,遗憾的以9-11失利。

  赛后,李娜说:“我觉得我今天的发球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我的意思是,我好像没有一发一样。”抢7中一开始捷克人塞特科夫斯卡取得3-1的领先,李娜随后拿下了5分中的4分,但是一个双发失误让对手取得9-8的领先。李娜在一个拉锯多拍中主动失误,让捷克人再度获得了赛点,后者一个高质量的接发之后迫使李娜的截击出现失误,塞特科夫斯卡艰难的拿下比赛。

  击败李娜打进决赛是塞特科夫斯卡在今年纽黑文赛取得的第7场胜利,她一路从资格赛杀出,在正赛里又连续击败了5号、4号和2号种子。赛后捷克黑马说:“我感觉不可思议,我很开心,如果在纽黑文赛之前,有人告诉我会打到现在,我一定不会相信。不过,从这项赛事一开始,我就很喜欢这里的环境,也享受着每一场比赛。”

  塞特科夫斯卡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后者在半决赛里以7-6(2)/6-3战胜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赛会方面希望把决赛安排在下雨之前进行,毕竟美网正赛马上就要开打了。

  沃兹尼亚奇今天比赛的后援团里还有耶鲁足球队队员的身影,自从丹麦姑娘在09年前往耶鲁足球队训练场发表了一次演讲之后,耶鲁队员们都会来现场为沃兹尼亚奇加油。丹麦姑娘的大牌男朋友、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得主麦克罗伊依然在现场观战,他穿了一件耶鲁足球队的外套与大家一起祝贺沃兹尼亚奇获得比赛的胜利。

  谈到耶鲁足球队来加油,沃兹尼亚奇说:“这很有趣,有耶鲁足球队的队员坐在我的身后加油助威,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不凑巧的是,我想这次我无法出现在他们的训练场了。这(互相加油)是一个很好的传统,我们会继续下去,很棒,我很喜欢。”

  沃兹尼亚奇今天在第二盘比赛里曾查看了裹在大腿位置的绷带,这让她的球迷担心了一阵,赛后丹麦姑娘表示不是出现了伤情,她说:“(绷带)是起保护的作用,我当时感觉有些太紧了,只是重新把它包裹好而已。”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