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晶晶苦战三盘遗憾落败 美网资格赛小花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三轮的争夺。现世界排名第197位的中国小花鲁晶晶(微博)再次经历三盘苦战,以6-7(5)/6-4/3-6不敌匈牙利选手卢卡,遗憾无缘正赛。

  鲁晶晶在第二轮面对新西兰选手琼斯时就激战123分钟,艰难过关。而她本场比赛的对手卢卡世界排名第220位,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进入正赛第一轮,本次资格赛前两轮她均赢得颇为轻松。双方的首盘较量堪称破发大战,各自取得4次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卢卡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7-5先胜一盘。鲁晶晶在这一盘出现多达6次的双误。

  第二盘,中国小花调整状态,一发得分率回升到71%。尽管被对手两次完成破发,但鲁晶晶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扳回一城。进入到决胜盘后,鲁晶晶浪费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对手则是把握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两个。最终中国小花以3-6败下阵来。

  全场比赛耗时148分钟,鲁晶晶虽然74%的一发成功率要高于对手,但她共出现9次双误,一发得分率49%,二发得分率37%,均低于对手。鲁晶晶的失利也意味着中国小花此次冲击美网正赛全军覆没,另外两朵小花王蔷和韩馨蕴(微博)都在首轮出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