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斯顿塞勒姆赛罗迪克67分钟速胜 进四强战伊斯内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53,12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温斯顿塞勒姆赛展开了正赛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罗迪克迎来了阿根廷人、七号种子摩纳哥,结果仅仅用时1小时7分钟就以6-1/6-4淘汰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同胞后辈伊斯内尔,后者以1-6/6-3/6-4逆转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

  罗迪克在今年年初表现尚可,先后获了的布里斯班赛亚军和孟菲斯赛冠军,但是从红土赛季0胜2负开始,断断续续的伤病就一直困扰着他的发挥。如果不是临时拿到本周赛事的外卡出赛,他就将带着0胜的热身战绩奔赴纽约。好在去年他在法拉盛止步第二轮,今年保分压力并不大。27岁的摩纳哥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在硬地上冲击力平平。两位老将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罗迪克率先发球,他依旧延续着本周赛事的出色状态,发球得分率高达80%,五次二发更是无一失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反观摩纳哥则是一发十分挣扎,36%的低得分率让他三个发球局两个被破发,1-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比赛美国人火力不减,17次一发仅仅丢掉了2分。摩纳哥虽然也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但是一发成功率、一发二发得分率都在六成上下,被罗迪克破发一次之后4-6再败。美国大炮今天一共轰出了9记ACE。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伊斯内尔和巴格达蒂斯之间进行。美国大个子在北美系列赛前三站表现出色,获得了一冠一亚一项四强的战绩,但是来到了两项大师赛却仅仅收获了一场胜利,目前的世界排名是地28位。而巴格达蒂斯则已退居二流,今年只进入过一站250赛事的四强,世界排名在上周之后猛降至60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伊斯内尔获胜,其中就包括今年的加拿大大师赛。

  首盘比赛完全陷入到巴格达蒂斯的掌控之中,虽然一发成功率只有24%,但是在13次二发之中竟然只丢掉了1分,完美保下所有发球局。而伊斯内尔则是截然相反,六次二发全部被对手拿分,两度遭到破发之后1-6惨败。第二盘塞浦路斯人的一发仍旧没有改善,而二发则遭到对手猛攻,两度被破发;而伊斯内尔则是提升一发得分率到82%,6-3扳回一城。决胜盘伊斯内尔的发球局更加稳固,没有送出破发点;而巴格达蒂斯则是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功亏一篑,被对手一次破发之后4-6输掉了这场1小时51分钟的大战。伊斯内尔将和罗迪克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