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抽签揭晓小德费德勒同区 李娜恐连碰沃兹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抽签对阵仪式在纽约举行,德约科维奇首次在大满贯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塞尔维亚人与费德勒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而志在卫冕的纳达尔将可能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穆雷再次相遇。

  女单方面,沃兹尼亚奇作为头号种子领衔上半区,与她同处一个半区的还有4号种子阿扎伦卡,而夺冠大热门小威也被分在了这一半区,她将有可能在1/4决赛面对阿扎伦卡;二号种子、去年的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和另一大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微博)坐阵下半区,同区的还有两届赛会冠军得主、非种子选手大威以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近来表现不错的斯托瑟和巴托丽。

  金花方面,李娜(微博)作为6号种子签运尚可,她与前四种子中的沃兹尼亚奇共同镇守一个1/4区,首轮对手是罗马尼亚人哈勒普,晋级之路上可能要遭遇库兹娃、佩特科维奇、和沃兹等人的阻击,一旦杀出重围,半决赛中极有可能遇到小威廉姆斯;13号种子彭帅被分在了下半区,首轮对阵勒普琴科;郑洁与李娜同处一个1/4区,首轮面对的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小花张帅签运依旧不算理想,首轮对阵齐布尔科娃。

  具体的男单对阵方面,独守1/4区的小德首轮将面对资格赛选手,第三轮有可能遭遇32号种子多迪格,后者刚刚在罗杰斯杯上爆冷战胜了纳达尔,具有一定的黑马潜质,不过相信小德应该能够度过这一关;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是加斯奎特,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对小德的威胁也很有限,1/4决赛,无论小德是遭遇孟菲尔斯还是伯蒂奇,过关问题应该都不大,毕竟在刚刚的北美系列赛上,小德均战胜过二人。瑞士球王费德勒前两轮都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第三轮有可能遭遇两位新星之一托米奇或哈里森,闯过之后也没有太强的对手,对于费德勒来说,难关在于1/4决赛,今年已经两胜自己的特松加和北美系列赛的冠军费什都不是好对付的对手。

  位于3/4区的穆雷这一半区没有太强的对手,索德林由于伤病原因近来状态并不太好,而前冠军德尔-波特罗则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穆雷需要提防的是瓦林卡,去年的1/8决赛,正是瑞士人将自己淘汰出局,如果穆雷能吸取教训,稳扎稳打,那么还是很有希望晋级四强甚至更进一步的。2号种子纳达尔首轮对手是格鲁贝夫,这一1/4区没有特别厉害的强手,因此纳达尔算是抽到了一个上上签,相信晋级四强不成问题。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纽黑文站终于找回了一点手感,前三轮丹麦甜心应该都不会遇到大问题,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是库兹涅佐娃,虽然俄罗斯人近况也不佳,但是两人若真相遇仍胜负难料,而两人的胜者也很可能成为李娜1/4决赛的对手。2/4区因为28号种子小威的存在而变得异常激烈,作为夺冠大热门,小威首轮将战雅瓦诺夫斯基,随后是资格赛选手和达尼利都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就将与阿扎伦卡上演强强对话,小威若闯过这一关,那么晋级四强应该不成问题。

  作为夺冠大热门之一,莎拉波娃碰到了5-8号种子里实力最强的科维托娃,莎娃对温网决赛的那场失利肯定还历历在目,不过要想迎来复仇之战,莎娃还需一轮轮的前进,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轮莎娃有可能与中国金花彭帅打一场遭遇战。去年亚军兹沃娜列娃所在的4/4区集中了巴托丽、利斯基、斯托瑟等好手,而零热身空降美网的大威廉姆斯亦是一颗定时炸弹,谁也不知道黑珍珠的状态究竟怎样,这一区的形式也扑朔迷离。

  金花方面,李娜可谓抽得了一个好签,只要自己好好把握,稳扎稳打,创造佳绩并非不可能;13号种子彭帅前三轮也没有太强的对手,第四轮可能对阵莎娃才是真正的考验;郑洁首轮将战资格赛选手,不过第二轮却可能遭遇佩特科维奇,这将是一场硬仗;而小花张帅签运依旧不佳,再次抽到了高排位种子选手——1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想要赢得大满贯单打正赛首胜,或许难度很大。

  (rod)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