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资格赛解签:韩馨蕴鲁晶晶机会犹存 王蔷首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周一拉开战幕,在今天赛事的组委会已经公布了女单资格赛签表。长期处于二线的两位中国小将韩馨蕴(微博)、鲁晶晶(微博)将再次出战。本赛季在挑战赛表现出色的19岁小将王蔷,也获得首次亮相大满贯赛场的机会。三名中国小花将携手冲击正赛席位。

  本赛季表现平平的韩馨蕴在前三个大满贯中均止步资格赛首轮,这次再次发起对四大赛正赛席位的冲击,她将在首轮面对19号种子沃尔。这位德国好手甚少出战巡回赛级别的单打比赛中,不过却有不俗的双打造诣。韩馨蕴如果能发挥她左手持拍的优势,也许有机会拿下今年在大满贯资格赛的首胜。

  只要通过沃尔的考验,韩馨蕴次轮将面对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之间的胜者,极有可能再过一关。不过在争夺正赛席位最关键的一轮中,2号种子厄拉科维奇将是一道极大的难关。这位曾经打进过世界前五十的好手,在本赛季摆脱伤病困扰后状态明显复苏,韩馨蕴只有以低姿态冲击,才可能有爆冷的希望。

  鲁晶晶签运也相当不错,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在200名开外的格鲁吉亚选手查克娜舒维利,理应顺利过关。次轮对这位山东姑娘来说是一道坎,28号种子、本土小将格拉奇曾被视作美国女网的希望之星,最近伤愈复出后状态也相当抢眼。如果鲁晶晶能成功冲破格拉奇的封锁,她在决胜轮的对手有可能是5号种子布雷蒙德。这位长期混迹在挑战赛的法国选手实力和鲁晶晶相当,中国小花并非全无胜机。

  幸运的挤进资格赛签表的小将王蔷,更多是带着感受大满贯气氛的态度来到纽约。她在首轮的对手是6号种子赫拉沃科娃,这位拥有强劲底线进攻能力的捷克女将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在巡回赛上却是很多高手都不敢忽视的对手。她在八月初刚刚在一项挑战赛上成功夺冠,也显示出相当好的状态。想要突破赫拉沃科娃,王蔷恐怕得有超水平的发挥。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馨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