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一年后同时走下神坛 美网充满变数竞争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昨天的辛辛那提赛上再次携手出局,这也导致这对昔日的网坛统治者连续第二周无缘四强。自被德约科维奇颠覆了世界第一和温网冠军后,费、纳在北美也未能有触底反弹的状态,两人双核统治的年代真正的一去不复返了。这样的态势也将导致了今年美网的争夺更为扑朔迷离。

  费德勒继上周吞下面对特松加的两连败后,今天在遭遇同是85年中生代球星伯蒂奇的挑战时再次全面受制。捷克人以更为凶悍和稳定的底线进攻,两盘之内就把慢热的费德勒淘汰出局。这已经是瑞士球王连续第二周在半决赛前出局。遥想去年同样在温网八强出局后,经过休养的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季强势复苏,在罗杰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上分别收获一亚一冠。随后在美网大赛上也强势杀入半决赛,只是在挥霍了赛点后才遗憾的被德约科维奇逆转。已经迈进三十大关的费德勒,似乎已经难以跟上年轻的竞争者们的脚步了。

  费德勒的老对手纳达尔近况同样堪忧。决赛五连败于德约科维奇的拍下,丢掉世界第一和温网冠军,让西班牙人陷入了信心危机。上周罗杰斯杯遭无名之辈多迪格逆转着实让人跌破眼镜。本周更离奇的在餐馆烫伤手指,导致他的状态进一步下滑。面对近来处于职业巅峰的费什,每个技术环节都处于下风的纳达尔的落败显得理所当然。同样是连续两周未能打入大师赛四强,纳达尔也真正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他虽然去年北美热身赛成绩差强人意,但也收获了一个八强和一个四强的成绩。而且随后首次问鼎法拉盛,更直接让他整个北美成绩升华。

  曾带来无数经典对决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不仅在过去几年一直把持着世界前二的位置,对大满贯冠军的垄断也帮助他们确立了网坛“费纳双核统治”的地位。然而随着年轻一辈的进一步成熟,状态每况愈下的费德勒已经难以维持自己在网坛的皇者地位了。而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异军突起,则对纳达尔形成巨大的冲击。在连续五次在决赛败给塞尔维亚人后,纳达尔不仅产生了“恐德症”,也失去了往日赛场里那股必胜的信心。彻底被拉下神坛后,迟迟找不回状态的纳达尔的水平已经沦落至二流行列了。

  在卫冕冠军近况堪忧,曾经实现五连冠的皇者已成明日黄花的情况下,今年美网冠军争夺的格局也更为开放。依然在不断取胜的德约科维奇是最大热门,而且曾经两度打进决赛也让他早就累积了在法拉盛称雄的经验。不过以近来的表现而言,德约科维奇在北美呈现的状态较年初,甚至和温网时比较都有明显的落差。才华毋庸置疑的穆雷在无人关注之下默默复苏;伯蒂奇也用击败费德勒的方式再次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再加上底蕴仍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本届美网冠军的归属确实充满变数。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