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为退赛向球迷致歉 坦言已尽力但得保护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昨日彭帅赛后坦言自己在与皮尔比赛的末段有感觉到左胯受伤部位的疼痛感些许加剧,不过鉴于她表现出的情绪特别积极乐观,所以任是谁也没想到今天下午距离与扬科维奇的1/4决赛还有1个小时就开打的时候她却遗憾的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事后,当得知国内有不少球迷在周末早起守候这种比赛,特别准备为她加油,贝贝也是连声道歉,“我觉得挺抱歉的,而且这场球不能打自己也很遗憾,毕竟是有机会可以赢的,而且这比赛的级别又很高。不过毕竟美网就快来了,所以……”

  说起伤势,彭帅坦言一切源于自己昨晚休息时不适感的加重。“就是睡觉的时候左腿根本都不能搭在右腿上,当时我就知道情况不好。”她说道,“然后早上起来活动的时候就感觉很疼。其实也有试着去练,不过打了5分钟就觉得不行了,尤其是反拍根本打不了。”在跟团队商量之后,体能教练蒂姆劝说彭帅放弃出赛,认为如果冒险登场,一旦导致伤情加重,那肯定是得不偿失。“我选择过,挑战过,坚持过,所以自己清楚做出这样的决定有多难,只能说在平衡利弊之后觉得继续打不值得。”

  作为职业运动员所要面对的最大敌人,受伤一直是一个躲不开的话题,尤其是如果当你正处于一个运转良好的情况下时,任何可能打断这种节奏的厄运到来都会是令人感到沮丧的,不过贝贝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是5年前那个凡事总想不开的19岁时的自己了。“那个时候我肯定会伤心、郁闷,”她说道,“但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清楚人生中你可能遇到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反而变得平静了。我现在想的,就是听从医生的建议休息,毕竟这是为长远去考虑。”

  此外,她也坦言自己在上半年打了太多场次的比赛,也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身体机能的劳损,从而导致了这次的受伤。“我觉得自己也是需要多一些经验的积累,不是等到感觉疼到不能坚持了再停下来,而真的要去谨慎对待,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最后,在与笔者相约在纽约的美网赛场再见之前,彭帅做了个非常有趣的无奈表情,透露自己虽然已经递交了退赛通知,但还是不得不在开赛前飞去原定下周参赛的达拉斯“报到”,否则会受到来自WTA强制性规定的高达数万美金的罚款。所以,接下去两天她的行程将会是先从位于美国中北部的辛辛那提飞往西南部的达拉斯,然后再飞去东北部的纽约,必须任劳任怨的做“空中飞人”。对此,我只能表示无限的同情,她以幽幽的腔调回道“有时候也真的是很无奈啊”。

  (Joe发自辛辛那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