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退出美网女子格局更开放 小威李娜领衔争冠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因胃部肌肉拉伤而退出美网的卫冕战后,比利时妈妈必须承受世界排名大跌的后果,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也因此出现了危机。而失去了过去两年称后纽约的法拉盛女皇,今年的美网陷入了更为开放的竞争态势。包括强势复出的小威、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及中国金花李娜(微博),都有机会在大舞台上争艳。

  从四月的欧洲赛季起,克里斯特尔斯就一直被各色各样的伤病困扰。在亲友婚礼上扭伤的脚踝,直接导致她缺席温网,法网也早早出局。在上周罗杰斯杯再度复出,又因为胃部肌肉拉伤而退赛,而这个伤情现在也直接导致她退出了过去两年都夺冠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因此在扣除了去年打进罗杰斯杯八强,以及辛辛那提夺冠的1125分后,克里斯特尔斯的世界排名积分下降至6501分。虽然依旧排名世界第三,但和后面球员的差距已经被缩小。

  退出美国网球公开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还将扣掉2000分,届时她的世界排名积分就只有4501分了。且不论其他选手在今年美网成绩如何,小克铁定跌出世界前八的行列,甚至可能被赶出top10行列。而在冠军积分上,虽然在今年拿下澳网冠军,但由于自四月起就一直处于半退休的状态,所以小克的冠军积分排名只有3161分,位列第九。尽管和排名第八的斯齐亚沃尼只有不足100分的差距,但在今天退赛声明中小克已经表示不排除退出东京和中网两站顶级赛的可能性。这基本可以断言小克已经失去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因此失去了卫冕去年总决赛冠军的机会,排名也将进一步下滑。

  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的退赛,也给其他竞争对手创造更多的机会。比利时姑娘在纽约的快速硬地上向来极有竞争力,在最后四次参加美网均杀入了决赛:除了在2003年输给了宿敌海宁外,小克在2005、2009和2010年的三度夺冠,已经帮助她在美网创造了21连胜的佳绩。在这么一个强敌退出竞争后,其他竞争对手自然心中窃喜。尤其是对于刚刚在北美热身赛上取得12连胜的小威,其美网头号夺冠热门地位更是无人能及了。

  经过一年远离赛场的日子后,小威在温网前夕及时复出,而在进入北美赛季后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势头。她在连夺斯坦福和罗杰斯杯冠军后创造了12连胜的佳绩,虽然本周在辛辛那提赢下首轮比赛后就宣布因伤退赛,但这又恰好给了她更多休养备战的时间。小威对上一次亮相美网是2009年,当时在半决赛上她正是被克里斯特尔斯淘汰。而在今年,她显然希望重夺桂冠。

  两次打进八强的李娜,在今年携法网冠军的余勇也有机会在法拉盛创造佳绩。尤其是近来随着教练莫滕森的归队,李娜的状态也在逐步走高。在下周接受外卡参与纽黑文的竞逐,也显示出中国一姐对美网的雄心。虽然在温网后表现平平,但科维托娃作为首个90后大满贯冠军,在大舞台上的表现仍然不容忽视。而包括莎拉波娃(微博)、兹沃娜列娃等顶尖好手,也都有可能因小克的退赛而获利。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克里斯特尔斯因伤退出美网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