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彭帅横扫以色列好手 晋级八强将战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5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16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面对以色列姑娘皮尔时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6-3/6-2直落两盘取胜,杀入八强。彭帅在1/4决赛上的对手,将是上轮淘汰郑洁的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

  彭帅和皮尔在过去有过三次交锋,彭帅虽然以一胜两负落后,不过输掉的两场比赛都已经要追溯到2006年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彭帅,世界排名已经杀入top15。中国金花本来一心想要挑战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不过后者的退赛才让皮尔获得打进16强的机会。作为曾经的双打搭档,彭帅对皮尔也可谓相当了解。

  比赛伊始,彭帅在首个发球局就轻松完成了保发。皮尔状态不遑多让,强劲的一发也帮助以色列女将追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再次各自保住一个发球局后,皮尔在第五局展开了猛攻,不过处于0-30落后的彭帅并没有自乱阵脚,连下四分后她也以3-2反超了比分。趁胜追击的彭帅在第六局抓住皮尔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强势拿下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已经以5-2遥遥领先了。尽管顽强的皮尔在化解两个盘末点后追成3-5,但随后在发球局连续轰出3记ACE球的彭帅,还是轻松的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皮尔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才和彭帅打成1-1平。中国金花在第三局再次发力,连续抢攻得手后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皮尔虽然化解了一次危机,但彭帅仍然成功兑现破发点,以2-1取得领先。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彭帅送出两记双误后,让皮尔先后拿到了3个扳平比分的破发点。不过韧劲十足的彭帅仍然完成了保发,并一举从士气上击溃了对手。信心大受打击的皮尔在盘中阶段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后,已经处于1-5的绝对落后。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皮尔虽然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今天发球局表现强势的彭帅,还是毫无悬念的以6-2结束了战斗,轻松打进八强。

  彭帅在八强上的对手,将是上轮淘汰郑洁的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姑娘在晚场压轴的比赛中,以6-3/4-6/7-5击败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而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1/8决赛中: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依然未能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以两个3-6败在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的拍下,连续两周遭后者淘汰;斯洛伐克美女则在经过三盘苦斗后,才以6-3/5-7/6-3淘汰了8号种子巴托丽。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