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坦言对硬地球场不太适应:还需要比赛找回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实习生 郑夏露

  昨日,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开始了次轮的争夺。 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一扫最近低迷的状态,以6:3/6:4完胜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取得了温网后的首胜。此外,中国四朵金花除了张帅惜败以外,都取得了胜利。

  面对首胜,李娜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的确,这是温网后的首场胜利,”她笑着答道,“我需要为硬地多打几场比赛,这总是很难,不过很开心今天能够赢球。”自从温网以来,李娜的状态一直不是非常理想,在上周的罗杰斯杯中,李娜因为彭帅的退赛自动晋级第三轮,但是随后她就被澳洲名将斯托瑟击败。赛后李娜就自责地说,自己表现得像是一个青少年选手。而这次的比赛,虽然在赛事的后半段有些许纠结,但是总体来讲,还是进行得十分顺利。

  李娜和萨法洛娃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李娜2胜1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当时李娜在先丢一盘之后逆转对手。昨日的比赛中,李娜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首局就因为失误丢掉了一分。但随后中国金花逐渐稳定阵脚,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借着对手的失误,李娜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并且将优势扩大化。虽然在第七局对手打出一个love game扳回一城,李娜也出现了失误,但是中国一姐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3、6:4连下两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我认为今天发球表现得很好,”谈及两人在这方面发挥的对比,李娜表示,“接发的时候,我尝试给她更多的压力,毕竟左手持拍选手的发球总是有些不一样的。我知道她是个危险的选手,所以必须要制造足够多的压力,在场上表现得积极,然后让对手去犯错。”

  对于自己当前仍在努力调整的问题,李娜坦言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找到稳定的击球节奏,“我不认为自己的移动,或是正手、反手有什么问题,只是节奏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我想自己还需要一些比赛来找回这个感觉。”

  另外,中国四朵金花之中,16号种子彭帅以6:3、4:6、6:4险胜阿根廷名将杜尔科,下轮又将碰上意大利的埃拉尼。而郑洁遭遇的第二轮选手将是13号种子扬科维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