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许愿伤势不要加重 渴望挑战阿扎树立战美网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中打出一波连下6局的精彩小高潮,然后又在赛末发球局连下4分挽救关键破发,彭帅在今日与意大利好手埃拉尼的比赛中赢得还算轻松,而算上本场,这已经是她面对后者所取得的3连胜,其中包括不久前两人刚在圣迭戈所打的一场三盘大战。

  “其实那场球就打得挺接近的,对手有拿到过赛点,”谈及对埃拉尼作为一位对手的印象,彭帅回忆起了两人当时的鏖战,“最后我也就赢了两分。”她表示。本场比赛,埃拉尼继续祭出自己专在底线打造磨功的球风,不过彭帅应付得很好,两人在底线的对抗回合虽然很多,却都被贝贝抓下了其中的关键分。但是她也称自己并不满意在比赛后半段的表现,“领先后有点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有点着急,也是太想保了。”好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埃拉尼也是没抓住扳平的机会,最终以2-6/4-6落败。

  考虑到之前落下的左胯伤势是目前球迷们最担心的情况,对此彭帅也表示自己虽然仍然感觉有些许的疼痛感,不过总体并未发现加重的迹象,所以还是会往积极一面的去想。“就是对发球和反拍还是有些影响,因为感觉腿蹬不起来。”贝贝说道,“现在就是希望伤势在美网前不要加重,如果实在是在场上顶不动了,我是不会坚持的。”

  从7月底踏上北美秋季硬地赛季的征程,到现在在超5赛事的西南财团公开赛上打入16强,彭帅有机会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在本周第15位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尤其是如果能够在下一轮打败可能遭遇的赛会大种子阿扎伦卡,那么对增强自信无疑非常有利。

  “其实我也是特别希望在美网之前多打打比赛,尤其是和强手能过过招,找找感觉。”谈及明日的16强战,贝贝坦言今晚有望胜出的阿扎伦卡会是非常难对付的选手,特别是自己此前与白俄罗斯人总计交手6次,只取得1胜5负的战绩,而其中仅有的1胜还是因为对手在开场打了3局后就选择了战略性退赛。“其实有时候也会出现球路比较相克,或是比较合拍的情况,”彭帅表示,“对于阿扎伦卡,我觉得她在球场上跑得特别快,正反手比较均衡,实力很强。其实今年在迪拜跟她打也就输了两分,我觉得比赛是有得打的,只是有时候运气不太好,就输那么几分,所以明天也会力争打出自己的东西吧。”

  访谈的最后,笔者连夸贝贝的心情显得特别高昂,她俏皮的答道,“的确是挺好的”,然后就奔着体能室去了,在离开赛场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之前,还有一堂恢复性的训练课在等待着她去完成,而阿扎伦卡必须耐心等到晚场9点左右才有可能登场出战与以色列悍将皮尔的第二轮比赛,也或许能够为她带来躺在床上轻松欣赏的机会。毕竟,到了明日,就又会是一场惨烈的争斗了。

  (Joe发自辛辛那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