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专注俄青少年网球发展 不悔退役笑谈女人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3:05  新浪体育
萨芬专注于俄罗斯青少年网球的发展萨芬专注于俄罗斯青少年网球的发展
毫不避讳的谈起了女人缘话题毫不避讳的谈起了女人缘话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尽管退役已经有一年半,但“俄罗斯沙皇”萨芬仍然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9月底,他又将联手美国传奇巨星桑普拉斯亮相中网,为新中央球馆上演揭幕秀。日前萨芬接受了俄罗斯媒体的采访,谈及了退役后的多彩人生。

  萨芬在29岁就宣布退役,令无数喜欢他的球迷感到遗憾,但是他本人至今没有后悔。当被问到是否想念比赛时,萨芬坦言:“不,我干这行有25年的时间了,到现在还觉得有些疲惫呢。人生很长,你可以尝试去做些其他的事情。虽然不能继续打网球比赛,可还是有很多事可以做。”

  萨芬表示当初是不断的伤病让自己最终下了决心,“伤病让我意识到自己已不可能恢复到曾经的水准了,而且速度更快、更为强壮的年轻球员还在不断涌现,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所以我决定开始新的人生。”

  在“沙皇”看来,从孩提时代开始所收获的每一场胜利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当然我可以举出战胜桑普拉斯、费德勒这样的例子。但我也打过很多小型赛事,那些胜利可能不引人注目,但同样重要,因为是它们帮助我取得了后面的出色成绩。”

  但凡提及萨芬,球场上火爆的脾气加上摔拍子是人们最先想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发泄的方式。举个例子,麦肯罗就曾经冲着裁判骂脏话,把水瓶给踢翻了,还直接离场。和他相比,我(摔拍子)只是小儿科。”

  目前俄罗斯男子网坛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作为俄罗斯网协副主席,萨芬对这个问题也有自己的见解:“如果我们专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那么未来当然可以在网坛再次崭露头角。现在10到12岁的孩子,等到十年后,他们能代表我们的国家参加比赛。所以现阶段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不过萨芬本人并没有当教练的打算:“我没有空余的时间,但是我会全权负责监督青少年网球的训练过程。”

  本月初,萨芬娜在个人官网上宣布由于背伤未愈,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萨芬表示妹妹的健康才是最为重要的。“她的背伤很严重,所以选择休息一段时间。希望明年她能重新回到赛场上。但是最为重要的当然是她的健康。”

  高大帅气的萨芬一直深受女球迷的欢迎。他笑称18岁时开始意识到自己很有女人缘:“不过当时我必须得专注网球。”关于层出不断的绯闻,甚至是私生子的传闻,萨芬大方表示:“我现在没有孩子。至于那些恋爱传闻,没错,有些持续的时间长,有些短而已。我的确很喜欢金发美女。不过我可没有传说中的镶钻保时捷。”

  对于退役的运动员而言,保持体型是很关键的。“我会跑步,打冰球,踢足球,有时候也会打网球。”在被问到五年后是否还会继续从事网球相关行业时,萨芬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网球给了我很多,所以我必须回报这项运动。”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普拉斯萨芬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