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享受痛并快乐的忙碌打拼 直言打进攻更有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周作战拼资格赛抢正赛席位,郑洁坦言自己现在的心境是“痛并快乐着”,不过她也进一步解释称“虽然身体辛苦,不过心情很好。”当然,对于这一情况最实际的反应其一是其世界排名的大幅提升,本周已经来到了65位,其二则是她在面对诸多强手时所找回的充满竞争力的自信。“能够把这些找回来不容易,所以现在感觉很开心。”郑洁笑着表示。

  上周在多伦多,郑洁与小威打了一场非常接近的三盘大战,不过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尝从中得到的收获,隔天她就转飞辛辛那提出战连续第二周的超5赛事资格赛,并在顺利拿到正赛资格后又在周一的首轮苦战淘汰了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做空中飞人,包括天天打比赛的体验固然不好,不过郑洁坦言这些付出都值。“其实从圣迭戈开始,自己也有感觉一切都在变好,这几站也打败了不少排名20多包括前20中的选手,比起在从北京出来之前,心态与自信心都有很大的改变。”

  在上周五的那场球结束后,小威曾评价郑洁的进攻型打法非常危险,所以自己从一开场就清楚的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谈及自己目前感觉最好的比赛节奏,郑洁直言打进攻在当前的女子网坛是唯一的出路。“其实我之前也是更多的打防守,不过现在转变去采取更多的主动变化和抢进攻,这在与那些强手打球时也会更加有竞争力。”但是她也称自己在有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尤其是在面临苦战的考验时,“比如打关键分,那种火候还需要继续磨练,毕竟一两分没打好可能就直接输了。”

  对于本周彭帅在胯部伤势并未痊愈,只能无奈放弃双打,从而全力保住单打可以出赛的考虑,郑洁坦言非常无奈,“毕竟这几站都是大赛,打好了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排名,对于明年打奥运会争取拿到种子席位是非常有利的。”至于聊起单双打双线作战会不会显得太过辛苦,她则摇了摇头,选择以坚强的笑容来应对这个挑战。“其实我与彭帅都清楚,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一次,而且我们也是非常有机会可以争取到好成绩,为国争光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俩都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访谈最后,谈及今日在赛场与由山花网球基金所资助的12名来自云南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小球员们的聚会,郑洁打趣自己其实非常嫉妒这些孩子们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可以有机会近距离的观摩如此高水平的职业赛事。“比起我们小时候的训练条件,她们这一代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她笑着说道,“所以我也希望这样的经历对于她们未来选择走上打职业的道路非常有帮助,可以少走弯路。”与笔者告别后,郑洁将在晚餐前再做一次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用她之前的话讲,“魔鬼训练”又开始了。

  (Joe发自辛辛那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