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留给穆雷正名时间已不多 小德强势令其更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决赛中击败美国一哥费什,收获个人本赛季第五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英国《独立报》专家保罗-纽曼在撰文赞扬小德的同时,也指出留给穆雷正名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具体评论如下:

  没有人能阻挡德约科维奇。这个24岁的塞尔维亚人打完了登顶世界第一后的首项比赛,他继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以6-2/3-6/6-4战胜了美国人费什,将罗杰斯杯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小德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单赛季收获五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的球员。本赛季他的冠军数量已经达到9个。

  到目前为止,小德打了54场比赛,仅输一场,即法网半决赛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罗兰-加洛斯之外,但凡小德参加的比赛,他都能笑到最后--包括澳网、温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和这次的蒙特利尔。距离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开战还有两周的时间,而辛辛那提大师赛将在本周开打。

  小德没有流露出任何低迷的迹象,而蒙特利尔早早出局的三巨头则期待在辛辛那提重振旗鼓。费德勒在获得30岁首胜后,便再次败在法国阿里特松加的拍下,而纳达尔和穆雷更是首战便告负(分别输给了多迪格和安德森)。

  穆雷应该很清楚,要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圆梦,留给自己找回状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今年苏格兰小子决定只参加两站美网热身赛,这也让他显得更加被动。

  一方面,穆雷或许认为过去两年自己在北美硬地赛季的状态出得太早--他在罗杰斯杯赢得两连冠,然而转战法拉盛之后,他的表现就有所下滑。美网应该是穆雷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他曾夺得青少年组的冠军,三年前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也是在这片场地上。但是过去两个赛季,他在美网先后止步第四轮(西里奇)和第三轮(瓦林卡)。

  如果能在辛辛那提取得好成绩,对于穆雷来说,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但是他的签运不佳,或将遭遇一番苦战。首轮轮空的穆雷第二轮可能碰到纳尔班迪安,第三轮则是状态不错的特松加,尽管法国人在罗杰斯杯半决赛因伤中途退赛。1/4决赛,穆雷可能遭遇费雷尔,而半决赛则将遭遇苦主纳达尔。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