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输球戏称该去打棒球 费天王30岁生日后迎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2:59  新京报

  温网之后,网球选手难得有一段时间清闲。在本周进行的罗杰斯杯上,高手们又重新拿起球拍,但休战已久,又碰上自己的克星,李娜(微博)和费德勒都早早出局。

  ■ 女色

  李娜:我该去练棒球

  0比2负斯托瑟,连续第四次输给对手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巡回赛中,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苦手,李娜也不例外,只要碰到斯托瑟,湖北姑娘从未赢得一场胜利。在昨日结束的罗杰斯杯中,李娜连续第4次不敌斯托瑟,赛后她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称自己选错了项目,该去练棒球。

  “斯托瑟的发球太好了,简直就不是女选手的发球,落地后弹得很高,对我的接发造成很多困难。”整场比赛,斯托瑟在自己的9个发球局中只留给李娜一次破发机会。比赛也没任何悬念,李娜2比6、4比6告负。

  六七周没打比赛的李娜也丢失了手感,比赛中多次打到拍框,赛后她笑称,“棒球打好了,比赛却输了,终于知道自己该去练什么项目了。”平静下来的李娜称自己还需要时间恢复,“歇了这么长时间,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比赛刚开始那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个青少年球员,什么战术都不会。现在需要几场比赛适应,毕竟状态是要靠自己去调整的。”

  另一场比赛中,郑洁1比2不敌小威无缘8强。输球后的川妹子马上飞抵辛辛那提,排名过低只能让她从资格赛打起。“我觉得自己体力没有问题,彭帅受伤了,这次我们也不打双打,反而给了我喘喘气的机会。”郑洁说。

  ■ 型男

  本报讯 罗杰斯杯并不属于罗杰·费德勒,他在这里只拿到过两个冠军,上一个还要追溯到2006年了。这一次,瑞士“奶牛”费德勒再次在第3轮止步,淘汰他的又是“法国阿里”特松加,比分1比2。这是费德勒在8月8日过完30岁生日后的第一场败局。

  特松加并不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只要他有状态,可以战胜任何伟大球员。温网8强赛,他淘汰了费德勒,这一次,状态出色的法国人再一次取胜。决胜盘中,费德勒一度0比5落后,险些吃了鸭蛋,最终拿下1局挽回了些颜面。

  其实在两年前的罗杰斯杯中,特松加就曾战胜过费德勒,那一次瑞士人决胜盘5比1领先,最终还是被逆转。“两年前,我认为他的取胜有些幸运的成分。但这一次,他要出色得多。”费德勒说。

  输球后的费德勒仍将留在蒙特利尔训练,之后启程前往辛辛那提,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现在离美网还有一个月,如果你想谈论美网,我会告诉你,我的心态不错。”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