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30岁首败令人遗憾 伟大技艺依然令人心有所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2:02  新浪体育
输球后的费天王黯然离场输球后的费天王黯然离场

  新浪体育讯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惊奇地发现原来现在所发生的某件事情在之前的某个时候或许会有类似的经历,比如刚刚输掉比赛的费德勒。北京时间8月12日,在蒙特利尔进行的罗杰斯杯大师赛刚刚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这片熟悉的场地再次败在了法国阿里特松加的拍下,时光仿佛又倒转回两年之前。

  两年之前的蒙特利尔赛场,费德勒的身边还没有安纳孔,不过她的生命中多出了两个女人——那就是她的两个双胞胎宝贝。或许是过于沉浸在这种家庭圆满的幸福之中,瑞士人在八强战和特松加的比赛中,在决胜盘5-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却意外被对手拖入抢七,并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同时自己横跨红土、草地、硬地的21场连胜也就此被终结。那场比赛费德勒在总得分方面甚至还要比对手多出9分。

  而今天当决胜盘费德勒1-5落后的情况下,可能很多球迷都期待着翻盘的事情发生在瑞士人身上,然而特松加用自己的发球利器让这一切终究没有发生。第一盘中费德勒本有机会拿下,但是他错失了盘点机会,并且在抢七中交出首盘胜利,不过第二盘比赛罗杰貌似换了个人,尤其是在第八局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终于保住了破发的优势,并最终6-4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盘间休息的时候费德勒去了洗手间,这在 他以往的比赛中还很少见,然而重新回到赛场的他却表现地有些散漫,体能受到了之前高度对抗的影响,同时求胜的欲望似乎也没有人们预想的那般强烈,最终自己的回球长出底线告别了蒙特利尔的赛场。

  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费德勒在积分上要有所损失,不过他的两个罗杰斯杯冠军都来自于另一座城市多伦多,如此看来,瑞士人在蒙特利尔或许还真的是缺少运气,不过对于他来说,比赛还要继续。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去年他正是在这里打破了长达一年的大师赛冠军荒,成功卫冕,而作为四届赛会的冠军,辛辛那提绝对算得上是他的福地(另外一项四夺冠军的大师赛是汉堡),即便是在蒙特利尔过早出局,相信接下来的辛辛那提他也必定会全力以赴,因为他有实现赛事三连冠的机会。

  虽然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输给了特松加,不过这场比赛还是可以看出罗杰在比赛中有扭转形势的能力,只是受年龄的影响,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全场比赛费德勒仅仅只完成了一次破发,并且被对手破掉了两个发球局,不过他在第一盘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而且化解了九个破发点中的七个,面对法国人重炮般的发球,费德勒也有自己的破解之术,而网前的斗法同样不输对手,28次上网拿下了18分,当然很多时候也给了对手穿越的机会,不过令观众叫好的还是那些精彩的回球以及娴熟的技术,赛场上“Federer Always”的标语就说明了这一切。

  诚然已经30岁的费德勒在对抗发球重炮型的选手时,往往会过早表露出体能下降的劣势,决胜盘的速败或许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像他这样还能对抗两个多小时,打出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已实属不易,只不过连续两次败给特松加让人感到些许遗憾。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会经常看到类似的场面,类似的结果,不过这都不能抹杀人们对他的喜爱,他所创造的奇迹让原本不是网球迷的你我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也成为了他的球迷,即便不是他的球迷,也应该会被他大师般技艺的完美展现所折服吧。能够和如此众多的年轻选手在球场上周旋且保持在这项运动的顶端已然是一个奇迹,我们何不放下心中的纷争,用纯粹的眼光来欣赏他的网球天赋,这样岂不是更好吗?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