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小德双打惨遭逆转 穆雷兄弟抢十险胜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00,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开始了双打第二轮的争夺。德约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3-6/6-7(4)/5-10惨遭8号种子、波兰组合菲斯滕博格/马特科斯基逆转。在单打首战出局的安迪-穆雷与哥哥杰米-穆雷搭档,以6-2/2-6/10-8击败了7号种子布托拉克/路查,跻身八强。

  在面对波兰组合菲斯滕博格/马特科斯基时,德约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的开局相当顺利,他们在第四局就轻松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了发球局,已经确立了4-1的领先。菲斯滕博格/马特科斯基并没有就此让出第一盘,他们在稳住发球状态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小德组合还是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两对组合的表现更为接近,在前六局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分形成了3-3平。在第七局中菲斯滕博格/马特科斯基状态出现起伏,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后也让他们再次率先遭破发。然而德约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未能把握机会,8号种子也趁机连下两局以5-4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均没能制造太多机会,不过进入抢七后菲斯滕博格/马特科斯基还是成功以7-4扳回一盘。气势受挫的塞尔维亚组合的状态在抢十中未能及时回稳,最终他们也以5-10惨遭逆转,无缘八强。

  穆雷兄弟首盘面对布托拉克/路查时表现堪称完美,高达100%的一发得分率让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把握住两个破发点后,他们就以6-2先胜一盘。不过布托拉克/路查随后强力反弹,他们不仅在第二盘的发球局没有给穆雷兄弟任何机会,还抓住他们仅30%的二发得分率两次破发得手,以6-2扳回一盘。两对组合在抢十表现相当接近,最终关键分表现更为出色的穆雷兄弟以10-8笑到了最后,成功跻身八强。

  在单打首战就遭横扫出局的安迪-穆雷,自然期盼能在双打赛场得到更多寻找手感的机会。“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参赛了。因此这有助于我更快找到比赛感觉。”穆雷在赛后说道,“我今天打得很好,击球干净利落,这为我奔赴下周比赛收获信心,也有利于在美网前提升状态。”苏格兰天才在最后补充道:“眼前最重要的是美网。我一直非常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在法拉盛有出色的表现。过去几年我在加拿大都有不错的发挥,在纽约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今年我在蒙特利尔也本该有更好的发挥,但我过去已经取得过很多漂亮的成绩了。希望下周能多打些比赛,为出战美网做好准备。”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