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举办中网新场馆启动仪式 孙甜甜海宁在拉萨献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22  法制晚报
中网新场馆外观漂亮中网新场馆外观漂亮

  北京拉萨遥相辉映,两地网球明星共同点亮中网新场馆。

  昨晚,中网点亮新场馆网络互动游戏以及新场馆的实体点亮活动正式收官。本次活动由两批人马分别在国家网球中心和拉萨通过卫星连线的特殊方式共同点亮中网新场馆。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王春、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宾等中网组委会领导,以及中国网球国家队代表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女将海宁、奥运会冠军孙甜甜等。

  中网新场馆是亚洲观众容量最大、硬件条件最先进的网球场馆,今年就将投入使用。新场馆处女秀将由网球名宿桑普拉斯和萨芬联袂献上,他们还将分别与一名中国优秀的女选手合作,进行一场精彩的混双表演赛。

  点亮·北京

  国手助阵球迷参与  国家网球中心亮起来

  昨晚,朝阳区副区长王春、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宾同中国网球国家队代表一同按动开关,中网新场馆被点亮,红、黄、蓝、绿、紫五种灯光交替拢绕新场馆,绚丽的灯光使整个国家网球中心熠熠生辉。

  参加点亮仪式的中国网球国家队代表包括男队教练曾少眩,男队主力队员公茂鑫、李喆、张择、吴迪、马亚楠和女队的小将唐好辰。

  刚刚在中网系列赛事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上取得队里最佳成绩的李喆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选手能够有机会在这座新中心场馆中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中网上取得佳绩,有机会感受这座能够与四大满贯中心球场媲美的新场馆。

  新场馆可容纳1.5万余人观赛,拥有48个豪华空中包厢,采用可与澳网、温网的中心球场相媲美的开合式屋顶,可以为球迷带来不同的观赛体验。

  今年的中网比赛将启用新场馆,中网连续推出场馆征名、点亮游戏等互动性活动,就是为了让所有爱好网球的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昨天活动现场,参加中网点亮新场馆游戏的幸运网友获得了中网送出的好礼,包括空中包房双人体验、中网球员酒会邀请函、中网球员休息室观摩券等超值体验性大奖。

  点亮·拉萨

  两大高手高原献艺  把网球带到世界屋脊

  昨天,在海拔3000多米的西藏拉萨河畔,海宁和孙甜甜进行了网球互动表演。这是两人第一次在如此高的海拔挥拍,刚开始两人都动作缓慢,几个回合之后才逐渐进入状态。

  由于赛场海拔太高,海宁和孙甜甜在打了5分钟后就已经累得直喘粗气。“太累了,跟跑了一个400米似的。”孙甜甜说。海宁也表示:“太困难了,好像我从来没有打过网球一样。”

  海宁和孙甜甜使用过的这块网球场,在活动结束之后就被捐献给拉萨市体育局。

  互动表演结束后,就在北京点亮新场馆的同一时刻,海宁和孙甜甜也一起按动了点亮中网新场馆的按钮,在遥远的世界屋脊点亮中网新场馆。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副市长次仁央宗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张雅宾表示,选择世界屋脊作为分会场是希望将中网打造成网球赛事之巅,同时也寓意中网这项高端赛事已经征服了世界之巅。另外,也是为了凸显中网新场馆在设计上的许多独一无二之处,比如双层包房、可开合的屋顶、超大容量。

  活动结束后,海宁表示:“这是我今生在网球上最难忘也是最值得纪念的时刻,一切都那么有意义,之后我一定还会再来中国、再来拉萨。”

  本版文/记者 曾耀莹

  ●小贴士·网球进拉萨

  中网系列活动之昆仑山巅峰之旅是点亮新场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宁与孙甜甜一同将网球运动带入藏区。

  此外,中网还特别向藏区捐赠了网球场、网球拍等相关器械,以促进网球运动在高原普及。八月份正值西藏最重要的节日——雪顿节,巅峰之旅活动也正式纳入雪顿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是网球史上首次将比赛放置在世界屋脊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网级别联赛还特别设置了西藏赛区,填补了网球历史上的一大空白。 

  昨晚,球迷在刚刚被点亮的中网新场馆前留影  摄/记者 柴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