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斯特尔斯乐观面对伤病 郑洁:和她的比赛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多伦多8月10日体育专电 在10日进行的罗杰斯杯网球赛上,曾经的两位昔日女子网坛“一姐”命运迥异,克里斯特尔斯在和中国选手郑洁的比赛中在领先的局面下因伤退赛,小威廉姆斯以2:0轻取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携手郑洁顺利晋级。

  郑洁近来状态有所回升,最近参加的六场比赛获得了五场胜利。面对2006年曾经战胜过自己的赛事二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郑洁一上来打得并不轻松,以3:6丢掉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率先破发获得领先。随后郑洁把握住了机会连续破发成功以2:1占得先机。此后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一次正手击球后感到有些不适,无奈地摇着头离开了赛场,郑洁随即晋级。

  对于对手因伤退赛,郑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她因伤退赛很吃惊,但能(在比赛中)感到她(的健康)有问题,但不知问题在哪,因为她在比赛中不用重发,只是上旋发球。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她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我每得一分都很难。”

  “我已经做了超声波,现在左腹依旧感觉疼痛,并有一些出血状况。”克里斯特尔斯赛后解释了自己退赛的原因。

  自今年5月右膝受伤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一直没能摆脱“病魔”的困扰,她的右肩和手腕先后出现了受伤的情况。面对即将到来的美网,又一次受伤让克里斯特尔斯的卫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她本人依旧十分乐观。“(距离美网)还有几周的时间,我会在这段日子里努力恢复到最好。”

  比起克里斯特尔斯,刚刚伤愈复出的小威廉姆斯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在本月初夺得斯坦福巡回赛女单冠军后,她又在和邦达连科比赛中仅用了46分钟就以6:0和6:3的比分轻松晋级第二轮,其中第一盘小威在1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仅丢掉了4分。

  不少人都认为这位昔日女子网坛霸主已经恢复到“大满贯水准”了,可风头正劲的小威对此却不认同,“我不喜欢这种说法,毕竟美网还没开始,我需要在正确的时候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