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小德令纳达尔感到压力 费德勒还没走下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日前,两大传奇巨星桑普拉斯和维兰德在洛杉矶切磋了下球技。随后维兰德在场边对桑普拉斯进行了采访,话题围绕当今男子网坛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展开。

  作为今年美网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表现自然是备受关注。对于马洛卡小子的北美硬地赛季前景,桑普拉斯表示看好:“他会准备好的。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我非常喜欢看他的比赛。从身体状况来看,现在这个阶段会感到一些疲惫。但是到了美网第二周,他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训练很努力,硬地的发球也适合他的发挥。去年(在法拉盛),他成功了,现在他有能力复制这样的成功。他是那种从不懈怠的球员,他在场上总是很专注。我认为,对大多数对手来说,这一点是最令他们头疼的。”

  不过桑普拉斯也提到了纳达尔现在面临的一大困境,那就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的崛起。“纳达尔只有24岁,已经赢得了很多大满贯冠军。但现在他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他已经遭遇五连败,肯定会有压力。可我是Rafa的铁杆球迷,他始终保持竞争力。”

  对于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桑普拉斯认为其依旧具备相当的实力。“我认为罗杰仍然有前进的动力,他喜欢旅行,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他仍有很高水准的发挥,虽然他输掉了一些比赛,可我看不出罗杰有走下坡路的迹象,他依旧是个伟大的球员。罗杰还得带着孩子们到处参加比赛,但我知道他深信自己是最好的球员,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只不过竞争日趋激烈,他得面对德约和纳达尔两个高水准的对手,他们有出色的移动,技能精湛,并且都只有二十几岁,正处在巅峰。可我相信罗杰仍然可以夺得大满贯。”

  至于现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桑普拉斯则表示难以置信。“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只输了一场比赛,这太不可思议了。没有人料到会发生这些。他的移动如此出色,并且他表现得很自信。他只输了一场,在整个体育界,这都是很了不起的成绩。”维兰德随后问道:“看来你会在美网关注德约的表现?” 桑普拉斯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