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感触姚明退役直言遗憾 不置可否接任体坛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17  新浪体育
李娜晋升为新的“中国体坛No.1”李娜晋升为新的“中国体坛No.1”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中国体坛过去10年的一号人物姚明在上海宣布退役,自此一个属于“中国移动长城”的时代正式结束。

  不过,就在国内数量庞大的篮球迷们为这一刻的到来难掩伤感的时候,阵容不断扩充中的网球迷们却可以自豪的高声喊出“李娜(微博),加油”的声援口号。时间流逝,历史的年轮却从未停止运转,一位巨星转身离开,自然会有另一位巨星站出来填补空白。“李娜”,中国体育当前在国际社会中的名片,始于法网创造历史捧杯的辉煌时刻,开始作为新的领军人物聚集所有焦点。

  当然,与姚明一样,李娜作为职业运动员所走过的道路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在取得亮眼的成绩之后她总是会非常淡然的说这样一句话,“人们看到的永远是我们最光鲜的一面,背后的辛苦付出却只有自己知道。”

  也正因为此,李娜对于姚明因伤无奈选择退役颇有感触,“当然他心里肯定会不舒服,毕竟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而不是因为自己不行了,打不动了。所以说伤病对于所有运动员都是最忌讳的,再没有机会在赛场上展示自己有多么优秀,这种感觉非常不好。”在她看来,中国体育在缺少了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姚”后必然是会缺失不少底气,而现在的情况也不是谁取代谁的问题,而是那份惺惺相惜的遗憾,“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这种情绪,毕竟中国体坛缺少了这么一位领军人物。”娜姐如是说道。

  不可否认的是,在姚明告别运动员的身份迈入人生新的篇章之后,客观上也使得李娜由“中国体坛一姐”直接晋升为新的“中国体坛No.1”,而从今往后她也再不用向国外传媒反复解释作为世界第二大运动的网球在自己的祖国有着怎样的受欢迎程度了。

  “我觉得一个人身上的光环越大,他(她)所要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对于从姚明手中接过“领军人物”这一地位的说法,李娜的态度不置可否,“但是一个人如果想得太多,有太多的私心杂念,可能就没有办法关注自己了。所以我觉得有那么多时间去想这些事情,还不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比光去说这说那要有意义得多。”

  如果你了解李娜,那么对于她会摆出这样的姿态绝不会感到意外,她曾说在经历这么多之后自己其实从未改变,只不过是人们看待她的眼光变了,所以不论是被称呼“中国体坛一姐”,还是现在的“中国体坛No.1”,李娜还是那个李娜,而她也会继续用娴熟的英语和爽朗的个性改变世界对于中国运动员过于刻板的传统观念,使得“中国李”的名字越叫越响亮。

  (Joe发自多伦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