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看好托米奇大满贯前景 澳新星期待美网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1:04  新浪体育
(澳新星期待美网更进一步)(澳新星期待美网更进一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18岁的澳洲新星托米奇在今年温网扮演了黑马一角,从资格赛突围,一路闯入八强。“这证明了我确实能取得好成绩。”托米奇变得愈加自信。而随着罗杰斯杯拉开战幕,这员小将也将重回人们的视线。澳大利亚名宿帕特-卡什颇为看好托米奇今后的发展前景。

  “目前,伯纳德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与众不同的打球风格,你很少在年轻球员身上看到这样的表现。”1987年温网冠军卡什说,“等到明年,他有机会制造些更大的冷门。”其实今年在全英俱乐部,托米奇就做到了,他先后淘汰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及瑞典重炮索德林,成为25年来最年轻的八强选手,在1/4决赛中,托米奇还从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手中抢下一盘。

  贝克尔和伊万尼塞维奇两位前辈对托米奇在温网这样重大的比赛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冷静和大胆予以了高度赞赏。而在1/4决赛失利后,澳洲新星更是豪言称自己能在两年内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在卡什看来,托米奇的超级自信与生俱来。“我不认为是温网的好成绩让他更加自信,他一直都是如此。这会让其他球员感到恐慌。没有种子选手愿意遭遇这样的新生代球员,尤其是他已经战胜过一些顶尖球员。现在我还不能说伯纳德会成为伟大的球员,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比实际年龄成熟。现在年轻的好苗子很少,哈里森是仅有的另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

  托米奇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71位(年初第208位),而美国的哈里森排名第82位。2010下半赛季,托米奇只参加了五项赛事,包括美网资格赛第二轮出局,这意味着他在本赛季余下时候不需要面临太大的保分压力。等到赛季末,托米奇的目标将是冲击前30位。

  “希望看到他的年终排名跻身前50位。”前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弗雷泽说,他亲临现场观看了托米奇今年温网的全部五场正赛,“毫无疑问,他能在接下去12个月时间里有好的表现。他看上去很自信,我希望他能继续进步。他会意识到自己逐渐成为对手的目标,而在温网,他是猎手。被他击败的四个选手,他们在比赛前一定以为自己能获胜,但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极具天赋的年轻人。他是否能继续进步的势头,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温网之后,托米奇只打了一场比赛,即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与中国队的戴维斯杯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美网,他充满了期待。“那里的硬地赛场真的很适合我,球非常低,球速也不快。如果能抽到好签,我相信自己可以在美网取得好成绩。”力量和场上的脚步移动仍是托米奇目前训练的重点。

  最后,卡什也给托米奇提了些建议。“伯纳德在比赛中必须变得更加强硬,要学会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赢得比赛。他的下一个挑战将是随着比赛的增加,怎样让自己的发挥更稳定。我一直说伯纳德具备了至少前20名的潜力。但是接下去会怎样,现在还很难预测。大满贯才是最重要的,这点穆雷和沃兹尼亚奇应该最清楚了。我认为伯纳德会成为大满贯半决赛或决赛的常客。不过假如他不断进步,提升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托米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