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资格赛郑洁鏖战过关将战伊达 张帅亦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48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资格赛郑洁鏖战过关将战伊达张帅亦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两名选手郑洁和张帅均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郑洁经历三盘苦战,以6-4/3-6/7-6(7)淘汰法国老将弗雷泽,次轮将战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张帅则是以7-5/6-1击败澳大利亚的罗迪奥诺娃,第二轮对决西班牙选手里诺。

  郑洁此次是以资格赛18号种子身份出战,她的对手弗雷泽现世界排名第114位。两人曾在2007年有过一次交手,中国金花两盘轻取对手。不过本场比赛郑洁赢得并不轻松。首盘她把握住了全部3个破发点,对手弗雷泽则出现了4次双误,郑洁以6-4先下一城。然而法国人的发球状态在第二盘有所提升,她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3扳回一城。

  双方在决胜盘的较量进入白热化。郑洁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比分交替上升,来到抢七,过程依旧惊险,郑洁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9-7赢得这场用时近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国金花全场一发成功率64%,一发得分率为62%,二发得分率为58%。郑洁第二轮将遭遇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以6-3/7-6(4)击败达布罗斯基。

  不同于郑洁的鏖战过关,张帅胜得更为轻松。这是她首次和罗迪奥诺娃交手。首盘比赛双方都处于适应期,罗迪奥诺娃6个破发点把握住两个,而张帅则是兑现3个破发点,以7-5先拔头筹。进入到第二盘后,张帅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手的球风,3次取得破发,而罗迪奥诺娃的一发得分率降至31%,通过发球只得到8分。张帅以6-1结束战斗,比赛用时1小时32分钟。张帅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2%。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西班牙老将里诺,后者以6-3/7-6(5)力克美国老将克雷巴斯。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