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赛佩特洛娃横扫皮尔捧杯 打破三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6:18  新浪体育
佩特洛娃夺冠打破三年冠军荒(图片来自WTA官网)佩特洛娃夺冠打破三年冠军荒(图片来自WTA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特洛伊公园女子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以7-5/6-2战胜了头号种子、以色列人皮尔,收获个人生涯第10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这也是她自2008年辛辛那提站夺冠后收获的首个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佩特洛娃在此前5次与皮尔的交手中保持全胜。两人在半决赛都经历了三盘苦战,不过皮尔与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的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6分钟,以色列人的体力消耗显然更大。本场比赛首盘,虽然皮尔率先取得破发,但佩特洛娃在第4局利用对手的双误取得回破,追成2-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皮尔在第8局化解了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皮尔在面临破发点时反手出界,佩特洛娃以7-5拿下首盘。这一盘,皮尔出现5次双误,而佩特洛娃发出4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3%。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又是皮尔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但是佩特洛娃以一记挑高球制胜分在第4局回破得手。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俄罗斯人的节奏,她在第6和第8局两度破发,以6-2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一盘,皮尔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9%,而佩特洛娃的一发得分率为85%。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27分钟,佩特洛娃共发出7记ace,皮尔则有6次双误进账。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以色列人没能夺得个人生涯第6个冠军头衔,她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9年。而佩特洛娃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低迷后,终于得以打破持续了近三年之久的冠军荒。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