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联赛尤兹尼苦战三盘出局 沃达斯科淘汰同胞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士安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6(2)/6-7(2)/3-6惨遭同胞沃达斯科逆转,无缘决赛。而和沃达斯科争夺冠军的是另一位西班牙球手格拉诺勒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3-6/6-2淘汰了3号种子尤兹尼。

  尽管沃达斯科在过去五次交锋中以3胜2负占据了主动,不过在两人的最后两次交手都以阿尔玛格罗取胜而告终。首盘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打的极有气势,他在首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1%,让他在发球局中没有毫无后顾之忧。沃达斯科在前十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和阿尔玛格罗战成5-5平。随后西班牙帅哥在第十二局又化解了两个盘点,成功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局。不过抢七中攻势更为凶猛的阿尔玛格罗,还是以7-2取得了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比赛依然胶着,两人在前六局各自守住发球局后也打成了3-3平。此时沃达斯科已经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形势,虽然他在第八局错过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不过再次进入抢七后开局就取得4-0领先的沃达斯科,还是以7-2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沃达斯科在决胜盘开局就以4-0领先。尽管阿尔玛格罗在连下三局后一度追成3-4,但稳住发球状态的沃达斯科依然保有5-3的领先优势。而在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阿尔玛格罗未能顶住压力,再次交出发球局后也以3-6遗憾的被逆转。

  上轮横扫2号种子瓦林卡的格拉诺勒斯今天延续这强势的表现,在面对此前两战全负的对手尤兹尼时,西班牙人在开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尽管俄罗斯人随后追回一局,不过首盘仅43%的一发得分率,还是导致他在第五局再次遭到了破发。盘末状态有所提升的尤兹尼,一度在回破一局后追成3-5,遗憾的是在关键的发球局中他还是未能抵挡住格拉诺勒斯的攻势,也以3-6交出了首盘比赛。

  展开反击的尤兹尼在第二盘开局就以2-0领先,随后在关键的第四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他也继续保持着3-1的领先。尽管格拉诺勒斯在第五局化解多个破发点后避免了二次破发的命运,不过发球表现出色的尤兹尼没有给他任何扳平比分的希望,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俄罗斯人也以6-3扳回一盘。尤兹尼在决胜盘的开局同样顺利,然而在0-2落后时格拉诺勒斯却开始了爆发,在底线对抗全面占优的西班牙人最终在连下六局后,以6-2逆转取得决胜盘的胜利,成功挺进最后的决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尤兹尼 沃达斯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