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11年首度击败TOP10 女皇强势回归成美网搅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在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的一场焦点对话中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6-1/6-3横扫了2号种子莎拉波娃,连续第六次击败俄罗斯美女的同时也成功晋级半决赛。比赛中回到北美主场的塞雷娜再度展现出了女皇的气势,势必为美网系列赛添加光彩。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本周赛事最大的亮点,一位是复出不久的本土女皇,另一位则是今年强势复苏的人气美少女。以往两人过去八次交手小威6-2遥遥领先,不过赛前人们普遍认为今天的比赛将会是势均力敌。

  然而一上来黑珍珠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连下五局的开局之后,6-1轻松拿下了首盘。第二盘的局面依旧,在4-1取得领先之后一直把握这主动权6-3拿下了比赛。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场面上,小威都是整场比赛绝对的控制者。而从比赛的走势来看,复出不久的她已经把状态调整的相当平稳。而在一路领先的局面之下,小威的心理根本没有受到任何考验,百分百淡定的赢下了比赛。

  这仅仅是小威廉姆斯在2011年的第三站赛事、第一站硬地赛事,面对前任美网冠军仅仅丢掉四局,她用自己的表现宣布了女皇并未老去。纵观今年她已经打过的几场比赛,此前七场胜利战胜的排位最高的对手仅仅是20开外的基里连科,两次对阵前十(兹沃纳列娃、巴托丽)均遭到败绩。今天对阵莎娃来得正是时候-其实塞雷娜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这一场胜利只是让那些质疑者闭上嘴巴。

  随着这场胜利的取得,小威廉姆斯的即时排名已经跃升至128位,而如果能够在本站夺冠将会重返前80位。虽然凭借保护排名已经进入到了美网正赛名单,但是相信没有任何一位种子想要在前几轮遭遇到这位前世界第一。如果能在未来几周的北美两大赛上折桂,小威成为美网种子也并非不可能,但是想进入前16种子则是颇有难度了。无论如何,她都将会是北美赛场上最大的搅局者,以及最重头的看点。

  半决赛中她将迎战温网四强得主、德国少女利斯基,后者在温网草地上表现出了超级强大的发球能力。而塞雷娜自己也绝不是善茬,虽然在球速方面不如姐姐,但是角度、速度、旋转的结合让她的发球一度独步网坛。这一场半决赛将会是当今女子网坛,两位绝顶发球高手的对决!而如果小威能够打出对阵莎娃的水准,谁还能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呢?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廉姆斯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