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赛佩特洛娃苦战过关 皮尔携手帕斯泽克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特洛伊公园女子网球冠军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经过两盘苦战后以7-6(4)/7-5击败了塞尔维亚小将雅瓦诺夫斯基。和她一起跻身半决赛的还有头号种子皮尔,这位以色列好手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1/6-2横扫了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

  佩特洛娃和雅瓦诺夫斯基在比赛开始后都迅速进入了状态,在经过了前四局的试探后塞尔维亚小将率先发力:连续在底线施压得手帮助雅瓦诺夫斯基在第五局实现了破发,并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比分的落后也促使了佩特洛娃展开了有力的反击,俄罗斯姑娘虽然在第八局先后挥霍了3个破发点,但她仍然在破掉了雅瓦诺夫斯基的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在盘末交换发球局后,佩特洛娃在抢七中迅速取得4-0的领先。依靠开局积累的优势,佩特洛娃也以7-4在抢七中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而随后错过了扳平比分的破发点后,雅瓦诺夫斯基已经处于0-2落后的不利局面。然而顽强的雅瓦诺夫斯基并没有放弃,塞尔维亚小将在第八局终于抓住机会完成了回破,并在第九局抵挡住佩特洛娃的反击后以5-4反超了比分。然而在关键时刻佩特洛娃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她在第十局化解一个盘末点后把握住对手心态起伏的机会再次实现致命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算局后,她也以7-5结束了战斗。佩特洛娃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尔科尼,这位本土小将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3轻取法国选手拉扎诺。

  头号种子皮尔在面对8号种子布里安蒂时,首盘依靠得分率超过70%的一发得分率化解了全部三个破发点,而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意大利老将首盘在发球局的优势并不明显,5度面临破发点并输掉了两个发球局后,布里安蒂也以1-6交出了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皮尔的发球表现依旧强势,再次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后,她也从心理上击溃了布里安蒂。最终两次打破布里安蒂的发球局,皮尔也在第二盘以6-2取得了大胜。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后者在经过三盘苦战后才以5-7/6-4/7-6(2)淘汰了杜波伊斯,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佩特洛娃 皮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