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赛费雷罗两盘过关 携西里奇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克罗地亚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西里奇在面对意大利好手塞皮时,以6-1/6-3轻松过关。而卫冕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雷罗则在第二盘经历了抢七的考验后,以6-1/7-6(5)击败了阿根廷人博洛克。

  虽然在过去的两次交锋中和博洛克打成平手,不过费雷罗在今天和阿根廷人的较量中却在首盘占尽上风。西班牙帅哥在首盘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71%、得分率更高达75%,让他在没有遭遇任何破发点威胁的情况下守住了所有的发球局。反观博洛克的一发成功率不过是53%,而9次二发无一得分,也直接导致他发球局三次失守。优势明显的费雷罗最终轻松的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进入第二盘后博洛克的状态逐渐恢复正常,尤其是稳住底线抽球的状态后,费雷罗在发球局中逐渐感受到了压力。两人在这盘比赛中的发球局都没有太大优势可言,比赛也因此进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在前十二局中一共出现了四次互破后,比分也来到了6-6平。在关键的抢七局中,经验更为丰富的卫冕冠军还是以7-5惊险取胜,从而取得一个四强的席位。费雷罗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这位乌克兰天才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5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拉莫斯。

  虽然在和西里奇过去的五次交锋中以三胜两负占据上风,不过塞皮却在今天和克罗地亚大炮的较量中处处受制。意大利人在首盘比赛的一发得分率仅有27%,直接导致他的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尽管西里奇在首盘也曾经面临过一个破发点,但是得分率高达87%的第一发球,还是轻松的帮助他化解了危机,并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1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塞皮的一发状态有所提升,但西里奇的表现同样稳定。坐拥主场之利的克罗地亚大炮继续在这盘保持着接近80%的一发得分率,也让他在没有遭遇任何破发点威胁的情况下保住了全部发球局。发球局面临极大压力的塞皮先后遭遇了5次破发危机,其中两次在危机面前的失手也最终导致他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西里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6号种子弗格尼尼,后者在一场意大利德比战中以3-6/6-3/6-1逆转了去年赛会亚军斯塔雷斯,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雷罗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