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状态已接近巅峰 自信有实力再挑战四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09年美网冠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以2号种子身份参加总奖金为700,000美元的ATP洛杉矶赛,以此站比赛开启自己的北美硬地之旅。

  洛杉矶赛是戴维斯杯之后,德尔波特罗参加的首项赛事,德尔波特罗周日从家乡坦迪尔赶到洛杉矶,首轮轮空的他将在第二轮面对布莱克和贝雷尔之间的胜者。德尔波特罗曾在2008年拿下这项赛事的冠军,当时在决赛中击败本土名将罗迪克。

  本赛季德尔波特罗强势回归,到目前为止共夺两项冠军,分别是年初的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以及四月底的埃斯托利尔红土赛。可以说,德尔波特罗又回来了,他将再次证明自己有实力再次挑战“四巨头”,并且完全有可能世界排名再次来到世界前五,成为TOP4的有力竞争者。

  2009年德尔波特罗度过了自己完美的赛季,在美网上连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最终成功捧杯。当时德尔波特罗才20岁,预示着他将在未来的网球道路上有更大的作为。但是自2010受伤之后排名一度下滑至500名。“受伤之后,我曾一度紧张甚至怀疑自己的网球生涯能否继续。当腕关节开始疼痛时,我也努力地想,我可以的,我能战胜痛苦,但是在一段时间情况越来越糟。”德尔波特罗在周日的常规训练时说,“不过,现在我挺过来了,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我现在能自己决定我想做的事了。”

  德尔波特罗还有一个特殊的球迷,那就是14届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在谈到德尔波特罗的表现时,桑普拉斯不惜赞美之词:“我很支持他,他有着强大的发球,我非常欣赏他漂亮的平击球。向他这样的高度,实在是不容易。我还非常喜欢他对赢球的态度,他毫不避讳地谈到他在面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时有着强大的赢球欲望。这一点,他有点像费德勒的风格,不管输赢他始终保持自己的心态,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崇拜网球选手,我相信他们也在为我在美网夺冠欢呼。”德尔波特罗说,“很高兴这个夏天我又重回世界前20,此刻我觉得我的状态真的回来了。”尽管德尔波特罗不停地强调自己目前只关注眼前的比赛,但是应该好好的前瞻之后的美网,毕竟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去年的美网,今年再次征战相信他将得到纽约球迷的热烈欢迎。“我非常喜欢在美网赛场打球,不管结果如何,美网的征程将是非常美妙的。”

  (乐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