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赛西蒙鏖战三盘胜西名将 摘得赛季个人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3:10  新浪体育
西蒙汉堡赛夺冠西蒙汉堡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1,11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汉堡德国网球冠军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法国名将西蒙经过了三盘鏖战后,以6-4/4-6/6-4击败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摘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

  西蒙和阿尔玛格罗在过去有过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难分高低。今天比赛开始后阿尔玛格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西蒙虽然稍显慢热,但他在首个发球局化解4个破发点后的保发,还是让他追上了决赛对手的脚步。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西蒙在盘中阶段逐渐占据了主动:法国人在第五局把握住第五个破发机会后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在发球局顶住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后,他也成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2。顽强的阿尔玛格罗没有放弃,他在西蒙的发球胜盘局中一度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西蒙还是连得五分,以6-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阿尔玛格罗开始反击,在这场比赛的第十一个破发点上他终于首次打破西蒙的发球局,从而在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不过韧劲十足的西蒙随即在第五局回破得手,并在化解了两次破发危机后将比分追成3-3平。趁胜追击的西蒙在第七局再度破掉了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让西班牙人处于落败的边缘。关键时刻阿尔玛格罗开始提升状态,他不仅在第八局扳平比分,随后更一鼓作气在盘末再次拿下了西蒙的发球局,以6-4扳回一盘。

  在关键的决胜盘较量中阿尔玛格罗开局就陷入了麻烦,虽然在发球局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但耐性十足的西蒙依然实现了破发,而取得2-0的领先。随后法国人的发球局一直表现强势,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二发得分率同样达到了75%,让阿尔玛格罗在接发球局找不到丝毫扳平的机会。最终在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 Game后,西蒙也以6-4结束了战斗,同样拿下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奖杯。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西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