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德将保持连胜进美网决赛 费德勒冲击17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ESPN网球专栏作家拉维-乌巴哈在北美赛季开战之前对BIG4以及德尔波特罗、罗迪克、费什等主要选手在上半赛季的状态进行点评,并据此做出预测。他称小德将可能继续保持连胜的脚步闯进美网决赛,而费德勒想要连克纳达尔和小德夺得美网难度增大。以下为全文:

  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在法网让德约尝到本赛季唯一一场败仗。试想假如当时塞尔维亚人取胜会怎样?他很可能将包揽本赛季全部四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并将连胜延伸至他战绩最好的北美赛季。到现在我们应该知道德约不会再有任何失望,除非伤病,他将在纽约停留到第二个周末(指他至少进决赛)。

  纳达尔:当看到他在休假期间打高尔夫时,你会想纳达尔到底有没有将德约科维奇放在脑中。你还会想,即便不遇到小德,他对这位新科世界第一的失利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信心。拉法在走下坡路吗?或许不是。纳达尔可以从战绩中找到安慰--今年他在硬地上和德约的两次交锋比在红土上打得更艰苦。

  费德勒:教练安纳孔称他的瑞士学生能力依旧在,还指出他今年打进法网决赛、澳网半决赛以及温网1/4决赛。但问题是,费德勒有可能击败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纽约登顶,但是这个任务很艰巨。冲击第17个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变得越来越难了,因为费德勒发现即便是击败第二层次的选手也有难度。

  德尔波特罗:这位2009年美网冠军终于摆脱了严重的腕伤困扰,在今年全面回归网坛。他称期待在今年夏天取得收获。他还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击败顶尖选手,以此来甩脱在重要场次比赛前的压力。但是他有些过于谦虚了,波特罗分别在法网和温网输给德约科维奇以及纳达尔的这两场比赛打得很接近。自从2008年以来,他在美网系列赛的战绩是28胜2负,如果他不是第三号热门人物,那他也接近于此。

  穆雷:在戴维斯杯主场低调应对卢森堡队并不是穆雷所向往的。这只是穆雷摆脱在温网再次输给纳达尔阴影的一次机会。在英国媒体的包围下,穆雷甚至流下了眼泪。这无疑将帮助他重新振作起来。和德约科维奇一样,穆雷战绩最好的场地也是硬地。但是他还有波特罗这个威胁,此外他的大满贯半决赛和决赛胜率也有待提高。即使他在美网开始前保持不败,这也不代表什么。

  费什:本赛季以来费什呈现出上升趋势,法网有不错战绩,温网更进一步首次打进1/4决赛。去年他的美网系列赛战绩是14胜3负,然而由于去年夏天参赛过多(单双打双线作战),影响了他在美网的发挥。今年他需要在参赛方面保持平衡。

  罗迪克:伤病让他度过了一个糟糕的2011赛季。他需要在美网以及之前的热身赛中做出大量努力,他上一次在同一赛季的四大满贯比赛中均无缘1/4决赛还是在2000年,而且那一年他就打了一个大满贯。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