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吉斯搭档费德勒可能性探讨 成事还需解决几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联手辛吉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混双角逐?这绝对是过去的这个周末里,最令人激动的网球消息。可是,这对绝世组合要想成真并顺利出现在明年的奥运赛场,还真没那么容易。

  辛吉斯近来正代表纽约体育时间队在美国参加WTT世界团体网球赛,年过三十的她仍然手感上佳,并且深受球迷欢迎;而辛吉斯看上去也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女人,对球迷的签名要求来者不拒。辛吉斯说:“我非常享受网球,加上WTT的赛制又非常激动人心,我还有幸与麦肯罗搭档混双,我的生活不可能比现时再好啦!”

  考虑到混双已在2009年被宣布加入作为奥运网球的第五个项目,以及辛吉斯目前良好的状态与活跃度,一位美国当地记者的连番追问,不料却逼问出了一个惊天秘密。辛吉斯透露,费德勒团队中已有人与她接触,探讨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携手参加混双项目的可能性。辛吉斯态度显得相当犹豫:“尽管我目前感觉很好,但距离重返奥运赛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没错,确实有很长的路要走,辛吉斯不得不满足一系列要求。首先,她必须在奥运名单确定之前至少参加三个月的巡回赛事,以满足相关药检机构的检查要求;考虑到辛吉斯曾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这一点就更不会通融。今年法网赛之前,毛瑞斯莫曾凭借外卡与她的好友兼弟子罗德拉报名参加法网赛混双,但也是出于无法满足药检时间要求的原因,最终无法在罗兰·加洛斯作成搭档。

  除此之外,辛吉斯还必须在明年参加联合会杯赛,以期符合奥运会的报名要求。与此同时,瑞士队还必须向国际网球联合会特别请愿,以确保辛吉斯的入围资格。因为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一位球员必须在一个奥运周期四年中的两年里达到供国家队“征用”的要求,才有资格参加奥运。

  费德勒和辛吉斯是瑞士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男女运动员,总共赢得过21次大满贯单打冠军;相比于在双打上投入极少的费德勒,辛吉斯在双打项目上有着极高的造诣,曾排名女双世界第一并九次在大满贯赢得女双桂冠。除了高超球技之外,两人都堪称战术大师,他们配对的混双组合,无疑将有着极高的竞争力,也将成为奥运网球赛场的一大热门话题。早在2001年,两人就曾在霍普曼混合团体赛中联手为瑞士队赢得冠军。

  尽管费德勒尚未对此做出回应,但考虑到他对其团队成员一向控制较严,他本人应该确有与辛吉斯搭档之意。但难道,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费德勒要一人身兼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对于届时已将31岁的他来说,体能与精力上将面临巨大考验。

  费德勒在伦敦将争取卫冕他在北京与瓦林卡联手赢得的男双冠军,但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赢得男单金牌,想必才是他最期望的梦幻结局。相比而言,辛吉斯从未赢得过一枚奥运奖牌,如能联手费德勒圆梦,想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辛吉斯近来相当活跃,在法网和温布尔登都联手达文波特参加了元老组女双比赛,除本月的WTT赛之外,还另有一些表演赛的安排。另外还有传闻称,她将参加美网赛的女双比赛,但搭档尚未确定。

  无论此事能否成真,但可以看出,混双项目的加入,为奥运网球增添了许多有趣的话题。罗迪克就曾透露过,他在混双加入奥运会消息宣布后的几分钟内,就用电话和短信打爆了小威的手机,几乎是“胁迫”对方同意在伦敦奥运会上与他搭档混双。

  个人关系在混双配对中占据很重要的因素,罗迪克和小威有着很深的友谊,费德勒和辛吉斯同样互存极大的敬意。辛吉斯一直对费德勒不吝赞赏,早在2004年就称费德勒是巡回赛中最具天赋与最全面的球员;而在辛吉斯被药检查出阳性的时刻,费德勒也一直对她非常维护,称她不可能做出有违体育道德的事情。

  (张奔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辛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